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艺考“心酸”谁人懂 快手老铁真实记录台前幕后的那些事儿

发布时间:2018/1/19 15:56:48

近日,全国各地艺术类院校陆续展开一年一度的艺术类专项考试,艺考生们奔忙于全国各地,四处赶考,只为了他们的艺术梦想能拥有一个圆满的开端。而与我们日常看到的影视演员的光鲜亮丽有所不同,这些还在追梦路上拼尽全力的艺考学子,在备考时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

今年全国的“艺考大军”依旧声势浩大。据中新网相关新闻报道,南京艺术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的艺考都在近日拉开帷幕。两所高校报名人数再创新高,南艺考生更是直逼9万人,竞争异常激烈,00后也逐渐成为艺考的主力军。

快手用户“长耳朵QIANQIAN”便是今年艺考大军中的一份子,她和同学们在正式考试前一分一秒都不敢耽搁,抓紧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一起开嗓练声:“re sol xi la,la sol la fa mi”,一边唱还要一边用手打着节拍,她们唱出的每一个音符都承载着梦想沉甸甸的重量。

在北京舞蹈学院考试现场,快手老铁“艺考马老师”记录了国标舞考生临上考场前的准备情况。化妆老师一边给考生化妆一边重复着考试时需要注意的动作要领和细节,而一旁的同学们则在反复地回忆着备考的动作。

不仅如此,仅仅是排队等待考试的过程都非常艰辛。快手老铁“yoyo教主”是一位艺考老师,她带着自己的艺考学生在凌晨十二点、一点就来到考场外排队,一直等了六个多小时自己的学生还没有进入考场。而还有许许多多的家长带着自己的孩子一同在考场外等候。看过这条短视频的老铁都纷纷评论到:“艺考生真不容易,家长和老师也都辛苦了!”

与此同时,另一位快手老铁“文书最帅”也同样记录下艺考间隙舞蹈考生们紧张的备考状态。学生们在体育馆里纷纷见缝插针地练习着自己的舞蹈动作,随处可见劈叉、下腰的考生,如此拼尽全力为的就是能在考场上在老师的面前展现出最好的状态。

可能“艺考”并不是我们大多数人人生课题中的必修课,大家对艺考生们的了解既熟悉又陌生,有时甚至会有一丝丝的误解掺杂其中。而这些老铁正是通过快手这样由大众“记录和分享”的“国民短视频平台”,将这些不为众人所知的艰辛和心酸呈现出来,还大众一个真实的艺考之旅。而这,也正是快手在这个时代所承载的最重要的价值,可以通过亿万老铁分享出来的短视频,感受从未有过的人生经历。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