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头条人物│郑炜:AI时代,谁来主导我们的生活?

发布时间:2018/1/19 15:58:49

近年来,伴随着“互联网+”国家发展战略的持续推进和中国房产市场的高速增长,互联网家装行业如雨后春笋般爆发式增长。据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互联网家装市场规模2103.7亿元,预计到2019年市场规模将达到5941.2亿。

在竞争洪流中,盛世乐居——这家成立于2014年7月的互联网家装企业,以不可思议的发展速度异军突起。2017年12月8日上午,盛世乐居(武汉)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多位员工在微信朋友圈留言:“Nasdaq,we are coming!(纳斯达克,我们来了!)”据悉,SSLJ(盛世乐居股票代码)已经正式通过美国证券交易所委员会上市审核,即将前往纽约进行盛大的敲钟上市仪式。

究竟为何,盛世乐居能够在短短不到4年的时间内就取得如此耀眼的成绩,成为中国智能家装第一股?

2017年12月25日,《头条人物》专访盛世乐居(武汉)科技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郑炜,从盛世乐居的生态布局和领导人的思维理念中寻找答案。

顺势而为,是创业者更是创新者

关于盛世乐居董事长郑炜,媒体常常冠以他“跨界狂人”的称号。纵观郑炜的创业经历,会发现他的确在不同行业间游走跨越,经历颇丰。但是每一次跨界,他都无一例外地获得了成功。对此他解释自己的跨界都是有连贯性的,经过深思熟虑而非盲目乱撞。

从打工仔做起,2000年郑炜敏锐地洞察到服装市场的商机,开始了自己的第1次创业,并获得人生第1桶金。然而他并没有安于现状,在那个终端为王的年代,他发现商铺是发展服装品牌的核心要素,因此他由服装进而将业务扩展至商铺的租赁和开发。身在房地产行业,郑炜得以洞见下游家装行业最大的痛点。房子装修不能按时交付、装修价格存在不透明陷阱等现象屡见不鲜,消费者上当受骗有苦难言。随着互联网经济悄然兴起,他再一次精准地抢抓时代机遇,盛世乐居应运而生。

回顾这些创业经历的时候,郑炜话语间有一种云淡风轻的感觉,他谦虚地用了“顺势而为”四个字来总结,表示最重要的是在不同时期抓住不同主力人群的消费需求,不管干什么,看到客户的认同是最开心的。

盛世乐居的诞生,不仅仅是郑炜的又一次跨界创业,更是一次颠覆性的创新他将改变传统家装行业乱状、让利益真正回归群众的理想植根其中,为中国互联网家装规划了一幅颇具创造力和科技感的蓝图。

AI赋能,倾力打造智慧新生活

近年来随着全球科技变革的深入推进,智能家居、无人零售、共享经济等智能产业链集中式爆发。“人工智能”从高度技术化与学术化的频率中逐步向外延伸,它不再仅仅是一个高大上的概念,而是逐步进入了大众的日常生活。

盛世乐居正是走在时代前列的佼佼者,而且它的“人工智能”并非小打小闹,而是在顶层设计层面作出构建智能家居生态圈的特色布局。换言之,盛世乐居致力于打造的是未来智慧家庭的核心入口。

郑炜也通过一个场景描述,讲述了盛世乐居将会带来怎样的人性化体验。例如冬天的夜晚您劳累了一天下班回家,发现空调已经打开一片温暖,昨天的垃圾已经清扫干净,浴缸里热水已经放好,厨房的锅里盛着热腾腾的汤,还有您喜欢的音乐欢迎您回家。这一切的美好,都能够通过盛世乐居一键式实现。

盛世乐居以家装为导入口,结合当下最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进行产品自主研发,进而形成完整的智能生活场景,并通过云端技术实现一键式总控,以此提供良好的延续性服务,形成闭环生态圈。

未来,盛世乐居还将根据消费者特征进行二次开发,例如提供水电缴费服务、医疗保险服务等,通过大数据分析用户实时需求,进行全方位的个性化场景定制,引领消费者真正享受人工智能时代的美好生活。

加强人才战略储备,武汉潜力巨大

盛世乐居业内首提智能家装理念,同时从2014年成立之初就开始布局新零售模式,通过资源的整合与共享,推动完整的线上线下互动体验。目前,盛世乐居已经在北京、郑州、深圳、西安等10个中心城市拥有自营分公司,而说起为何将企业总部设立在武汉,郑炜表示武汉是座潜力巨大的城市。

武汉地处中部九省通衢,辐射覆盖了全国的线下市场。近年来武汉市委市政府大力进行城市转型升级,亮眼成绩更是有目共睹广受赞誉。尤其是武汉独一无二的人才优势,2017年大学生落户新政、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等一系列新举措为城市注入了崭新的活力和机遇,吸引众多人才聚集武汉。

盛世乐居也有意在武汉建立自己的人才储备军。目前,盛世乐居已和长江职业技术学院达成人才战略性合作的意向,未来盛世乐居将在武汉高校定向培养企业所需人才。此举不仅能够为企业储备优秀人才提高核心竞争力,同时也为解决当今大学生就业难题做出了积极贡献。

不忘初心,公益是我毕生事业

在郑炜的履历里,除了“跨界”、“创业”、“创新”等关键词,还有“公益”也是其广受关注的标签。

从盛世乐居创立伊始,郑炜从未忘记带领麾下员工致力于公益事业。志愿者服务队、社区义工、大学生资助......2016年夏天湖北暴雨不断,郑炜家乡天门市遭遇百年一遇的洪涝灾害,他情系家乡,亲自前往天门参加抗洪救灾并捐资捐物。这些年,他和他的员工们,总是不断出现在公益一线。

郑炜强调,公益是企业应尽的社会义务和责任,企业积累的财富来自于社会,那么如何回馈社会、帮助社会更好发展是企业必须要做的功课。坚守企业信仰与文化,尽己所能,人人公益,传递社会正能量,共建和谐社会,这是不能忘却的责任,也是自己的毕生事业。

而在盛世乐居的员工眼中,这位一身正气、思维不凡的领导更多了些亲切和可爱。盛世乐居即将开启纳斯达克敲钟之旅,对于此次行程,郑炜特别安排了人员筛选,他准备邀请部分企业基层员工、一线工人和客户代表一同前往共襄盛举。“这是大家的荣誉,我希望这次里程碑式的跨越能够对每一位盛世乐居人意义非凡。”郑炜如是说。

结  语

回顾过往那些年,从名不见经传到中国智能家装第一股,盛世乐居不断创新,屡建佳绩,实现了业绩与口碑的飞跃式增长。盛世乐居董事长郑炜身上有着超前的思维意识和坚韧不拔的毅力,同时充满了社会正能量。相信在这位冷静淡定又不失人文情怀的企业家带领下,盛世乐居将会成为中国互联网家装行业的独角兽,实现万千家庭安居乐业之梦。(文/刘芳)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