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企鹅医生荣获“2017中国分享经济年度领军企业”

发布时间:2018/1/19 16:25:45

 1月18日,由国家发改委《财经界》杂志社主办的“2017中国财经界年会”在北京举行。发改委、商务部、工信部、科技部领导、经济学者专家等出席,共同探讨“经济创新”和“经济供给侧改革”。凭借2017年在医疗领域的模式创新,科技创新,企鹅医生获评为“中国分享经济年度领军企业”。

  据悉,企鹅医生(北京腾康汇医科技有限公司)是由腾讯、基汇资本、医联、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联合组建的互联网+实体医疗并线发展的数字健康服务企业,专注为个人和家庭提供优质、安全的全流程健康管理服务。

  企鹅医生正在将共享经济的模式应用在医疗服务的各环节中,企鹅医生诊所已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诊所”,而是标准化运营的共享医疗平台。当前来看,企鹅医生的共享主要体现在六个层面。

  首先,基于医生层面的共享。企鹅医生的客服、医技、护理团队,是标准化服务的团队;企鹅医生的设备、场地也是一个标准化场地。这些可以直接分享给多点执业医生,医生可以利用休息时间来诊疗;患者可以进行预约,医患资源直接匹配。

  其次,基于服务类的共享。企鹅医生自主研发的自助检验检测设备,或是基于轻便的家居型的检验服务包,免费投放在一些商场或办公区域,用户借助手机微信就可随时进行如尿常规、早早孕、排卵期等项目的检测,并即时获得检测结果。

  第三,基于整个数据层面的共享,这也是企鹅医生作为一个资源连接器的最大价值。

  第四,基于资源层面的共享,企鹅医生双向整合客户、医生资源,分别面向战略合作商、核心医生团体做资源共享。

  第五,基于服务标准的共享,企鹅医生进行医疗技术规范化培训、运营管理技能培训等,做规范化标准共享。

  第六,基于供应链资源的共享,企鹅医生向合作伙伴共享CIS系统、第三方检验服务、自助健康设备投放、服务及健康产品包等资源。

  据悉,企鹅医生已在北京、成都和深圳三座城市落地自建企鹅诊所,服务范围覆盖内科、外科、口腔等所有常见科室,并计划今年落地100家诊所。为解决个人健康档案断链的问题,推出的信息化管理平台——医掌柜,上线4个多月以来,获得了多方肯定,取得了总用户突破1500家,日活跃300家,OTC买药1000单,总计记录流水700000+,病历数10000+,药品数30000的优异成果,满足了基层医疗机构的挂号、电子病历录入、医患在线沟通等功能需求,为用户提供了方便。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