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机器之心 ”年度评奖 快手获评“三十大AI最佳应用案例”

发布时间:2018/1/22 10:02:57

1月18日,前沿科技媒体和产业服务平台“机器之心”发布首届“Synced Machine Intelligence Awards”年度奖项获奖名单,快手APP凭借“UGC视频内容理解和个性化推荐系统”被评为“最佳AI应用案例”。

机器之心特推出「Synced Machine Intelligence Awards」2017,希望通过四大奖项来记录过去一年人工智能的发展与进步,更希望最终获奖企业的成绩与经验能够为所有的人工智能从业者带来灵感与启发,以实现人工智能的更大发展。机器之心根据研究实力、技术与产品、市场与行业潜力、创新性与实用性等多项标准,从数百份申请中评选出四项大奖。

同样获得“最佳AI应用案例”奖的还有蚂蚁金服、京东金融、科大讯飞等企业。此外,除了“最佳AI应用案例”,机器之心还发布“全球三十大最佳AI创业公司” 、“中国十大最强AI研究实力企业”,以及“中国十大最具潜力早期AI公司”的获奖名单,阿里巴巴、百度、腾讯、搜狗、出门问问等巨头及创新企业顺利登榜。

作为“最佳AI应用案例”的企业,目前快手累计注册用户超7亿,日活超1亿,用户日均视频上传量超过1000万条。据记者了解,快手能够连接7亿注册用户,至关重要的因素之一就是技术驱动:基于AI技术支撑的视频理解和计算机深度学习的积累,快手能够做好对每一个用户的理解、对每一条视频内容的理解,并做好人与海量内容的精准匹配,然后通过强大的分发匹配机制,将每个人可能感兴趣的内容差别化推送。

作为社区类的产品的快手不推崇明星经济、网红经济有着完全不一样的调性,在快手CEO宿华看来,这种调性就是普惠,“不管拍摄者来自哪个行业、地区,在我们的平台里面并不会有明显的倾斜,只要你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你生活的美好时刻、你的幸福时光有很多人喜欢看,有很多人给你点赞,我们都会把它呈现出来”。

“幸福感来源于普惠,普惠来源于技术”。宿华接受采访时曾说,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算法推荐、视频流基础技术,在底层驱动着快手的产品理念。

在以“科技引领发展,创新驱动未来”为主题的2018科技创新双清论坛上,宿华在演讲时表示,快手用科技提升幸福感主要通过以下三个层面,即技术赋能,提供展现自我、拉近世界距离的记录平台;通过信息的精准分发,提高信息传输效率,形成高质量互动;普惠的价值观,帮助用户改善生活质量。

实际上,区别于其他平台的资源富集策略,快手采取的是去中心化的分发策略,以“记录和分享”为内核,定位于“产品技术驱动”,成为“千人千面”的个性化社区,意味着用户每一次打开快手,都可以在上面看到更多新鲜趣味的内容,而且每个人看到的内容还不一样,“千人千面”成为现实。

业内人士表示,2017年人工智能继续强势发展,基础研究和产业落地的进程令人瞩目,既有众多令人兴奋的研究成果,又有持续落地的产业应用案例。

在海量短视频内容下,让“千人千面”真正落地,是快手获得此次奖项的重要原因,也说明快手“幸福感来源于普惠,普惠来源于技术”的理念正在不断发挥影响力,相信未来会有更多企业通过技术手段普惠到所有用户。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