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飞比科技亮相2018zigbee智能家居技术开发者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2 11:29:44

1月17日于上海紫金山大酒店举办的2018年智能家居行业首场开年盛会——Zigbee智能家居技术开发者大会已圆满落幕。大会吸引了行业内众多知名企业的参加,并有来自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CSHIA和zigbee联盟中国成员组ZMGC的多位技术精英受邀莅临,对于zigbee最新技术发展、主流芯片和模组应用、典型案例等问题进行分享和答疑。回顾此次大会,意义非凡,不仅针对Zigbee技术的应用及开发展开了深度探讨,更是前后六期CSHIA-Zigbee智能家居技术培训学员相聚的盛会,并且为广大开发人员解决了诸多产品开发中的实际问题,以及开拓智能家居行业新的发展方向。

(大会现场)

会议伊始,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CSHIA秘书长—周军发表了关于《zigbee技术在中国市场应用现状分析》的演讲,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意见。随后zigbee联盟中国成员组主席—宿为民博士,针对zigbee联盟及标准最新的进展和未来规划进行了详尽的阐述,得到了现场参会观众的一致认可。在会议中期,有关zigbee应用案例集锦的研讨会上,来自业界精英的代表企业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对zigbee技术的最新研究动向和应用成果进行了分享。

(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CSHIA秘书长—周军)

(zigbee联盟中国成员组主席—宿为民博士)

其中飞比科技董事长刘宏伟,对于大家所关注的热点—— zigbee3.0在智能家居领域的应用,发表了个人的意见和观点。他提到了zigbee3.0相较于ZHA、ZLL方面的显著优势,以及紧接着围绕zigbee3.0在智能家居、照明、安全云锁和语音控制方面的成熟应用进行了案例展示。

 

飞比科技董事长—刘宏伟

 

(Zigbee3.0与ZHA/ZLL的区别)

 

(Zigbee3.0在安全云锁中的应用)

 

(飞比科技打通Echo Plus语音对接)

值得一提的是,zigbee3.0与语音控制的有机结合,为智能家居生活带来了福音。随着人工智能应用的不断普及,语音平台成为在智能家居领域极具竞争力的交互方式之一,通过语音发送口令能让家居环境达到更舒适的状态。早前飞比科技已完成了天猫精灵、Google home等智能音箱产品的接入,近日又成功打通与亚马逊echo plus的对接,通过语音即可轻松控制多个家居设备,用简单的言语代替繁复的操作。

最后会议进入到分组面对面交流的环节,以4家芯片厂家及相关模块商,及测试实验室为主导分组展开了热烈探讨,在多方积极互动与激烈的思维碰撞下,zigbee技术的发展趋势以及在各种领域当中的应用,在此得到更细致与明确的解析与展现。相信随着zigbee技术的发展,人物互联、物物互联的万物互联时代就要来临。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