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无人零售+小业态”爆发,邦马特“智能微超”引领潮流

发布时间:2018/1/22 11:31:16

2017年,从各大资本家争相投资无人便利店,而后转战无人货架。业内人士惊奇地发现:最接地气的零售终端正在朝着“无人化”和“小业态”转变,开始抢占更多的消费场景。

而无人售货机作为“无人化”与“小业态”的天然结合体,在新零售时代下也呈现出各种不同的打开方式,让众多消费者眼前一亮:有可以卖面的,也有售卖现磨咖啡的,更有可以将面包、牛奶、沙拉、卤味等各种鲜食陈列在一起售卖的邦马特闪电匣。

按照邦马特CEO黄阳的说法,如今的无人售货机已不单单是一个售卖水和饮料的载体,完成了品类上“从1到100”的扩张之后,无人售货机实际上已经演变成一种“智能微超”。

无人售货机品类“从1到100”

如今,90后渐渐成为新的消费主力,生长在互联网下的这一代人对于商品与服务有着更深层的要求:便捷化、高品质、个性化,在不同场景下会产生不同的消费诉求,无人售货机也必须随之革新。

以往,无人售货机卖的最多的就是水和饮料,后来增添了方便面等,这些商品几乎都有可以长久存放的特性,但无疑与现行的健康饮食理念沾不上边。近年来,方便面销量大幅度下滑,除了外卖带来的冲击之外,人们对方便面添加防腐剂的担忧也是重要原因。在此情况下,传统无人售货机老旧的商品逐渐不合时宜。

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无人售货机也开始转变自己的形象。以邦马特智能售货机为例,不仅可以售卖面包、牛奶,还可以卖饭团、沙拉、红酒等众多品类的商品,且能够保证食物的鲜美程度,受到众多消费者的欢迎。

单从品类上来讲,传统无人售货机用了数十年时间仅仅做到了“从0到1”,而智能售货机则在数年之内不断衍生出新的品类,做到了“从1到100”,未来还有更多可以想象的空间,能够更便捷地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种类、更高品质的商品。

技术革新与智能微超

除了消费升级推动无人售货机逐渐发展成为“微型超市”之外,技术的日趋成熟也让传统售货机变得更加智能,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智能微超”。

技术一:货道的改变。传统无人售货机之所以只能贩卖饮料,是因为它的货道是固定的,其他商品根本无法放置进去。因而,许多无人售货机都会有改货道的想法,邦马特就是其中的集大成者。

根据邦马特研发部门长期的探索,他们已经可以做到货道的灵活调整。对于商家而言,邦马特智能微超可以放置各种各样的商品,通过差异化商品的设置获取高额利润。而对于消费者而言,则可以通过邦马特智能微超买到各种即时消费品,随时随地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生理所需。

技术二:智能系统。新一代智能售货机与传统售货机相比,不仅在于外观及货道的改变,还在于有一套内置的智能系统,软硬一体的技术终端设备更符合“智能微超”理念。以邦马特智能售货机为例,它自主研发的BangOS系统不仅可以将商品品类、数量进行后台实时传输,通知商家及时补货,而且还可以使消费者更便捷、迅速地取到商品,进一步提升购物体验。

在消费升级与技术革新的推动下,无人售货机实现了品类上“从1到100”的扩张,但从某种意义上而言,这也是智能微超“从0到1”的突破。未来,随着越来越多邦马特智能售货机的铺设,“智能微超”将搭载更多商品和服务,成为智能零售终端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