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YY直播李婷:不停做出新尝试,只为探索直播行业未来的模样

发布时间:2018/1/22 11:33:56

1月18日,中国网络表演(直播)行业高峰论坛暨2017网络直播年度盛典在北京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指导,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主办,北京中娱创想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红演圈、数美科技协办,并得到YY、六间房、陌陌、一直播、快手、龙珠直播、秀色、哔哩哔哩、图普科技等企业的大力支持。中央网信办,文化部相关领导出席论坛。作为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会长单位代表,欢聚时代COO李婷出席论坛并致辞。

6e39e0df5410f02267d8c963526c6fe2.jpg

李婷在致辞中总结了直播行业自2016年热钱涌入至今的发展状况,并表示作为新业态创始者的YY一直在思考直播行业的未来所在,并不断做出新的尝试。在最近的一年,YY在内容创新方面的努力从未间断。去年9月,YY推出全新7.0版本,集合了业内多项创新互动玩法:YY欢乐吐篮球、YY隔空抓娃娃和YY陪我等。通过多种创新互动游戏和陪伴玩法,借此打通用户与用户、用户与主播、主播与主播之间的社交壁垒,更好的满足用户的社交需求。

8422797b0abfa0462c83a03ecf66a309.jpg

李婷还指出:“去年9月我们把线下抓娃娃搬到线上,实现了通过手机端操作‘隔空抓娃娃’,这些尝试给YY和行业带来了新气象,而线上抓娃娃也成为了行业标配,YY也成为新风口的‘鼓风机’”。而在当下风头正劲的“在线直播竞答”中,凭借去年12月20日推出的第一季《头脑印钞机》,YY成为最先“吃螃蟹”的企业,近期更是推出《拜托了大脑》加码直播答题,并首创“答错也能分钱”的新模式。

8aafc1f5e8d480468c7b523818c77835.jpg

直播内容创新的同时,YY在去年曾组织旗下多名头部主播远赴法国游学。这些主播给欧洲各界带去了中国最新的网络文化风采,也受到了法国政坛、文化界和新闻界的高规格接待。由此不难看出YY对于打通头部主播专业上升通道,给予了极高的期望,也有足够的投入。这一动作对于YY头部主播转型、用户认知的提升,都能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除此之外,YY还成立了非遗专属频道,以直播手段来推动传统文化在现代社会中的传播与传承,为传统文化的传扬和创新提供了更广阔空间。李婷在致辞中也提出,未来直播行业在思考生存和发展的同时,也要兼顾更多的社会责任,并号召在场的所有同业企业共同致力于探索传统文化、非遗、公益等内容,推出形式更加丰富的正能量直播。

新的一年将会是直播行业蓬勃发展的一年,李婷表示YY将会继续同行业一道加强自律,砥砺前行。作为直播行业的领军企业,我们有理由相信YY在未来将会给行业和市场带来更多的惊喜。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