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微信支付又来一波暖心文案

发布时间:2018/1/22 14:40:01

生活某个阶段,总有一种味道、一种场景,是让人难以忘怀的。

“我们分手的那天是愚人节,所以我一直当她是开玩笑,我愿意让她这个玩笑维持一个月。从分手的那一天开始,我每天买一罐5月1号到期的凤梨罐头,因为凤梨是阿May最爱吃的东西,而5月1号是我的生。我告诉我自己,当我买满30罐的时候,她如果还不回来,这段感情就会过期。”

不知有多少人还知道1994王家卫拍摄的电影《重庆森林》。梁朝伟扮演的警察跑遍超市去买5月1日到期的凤梨罐头,为抓住那种即将从身边流逝的味道。在同一部电影中,王家卫对失恋者眼中的生活细节的观察,成为那个年代的观众对这部影片最深刻的印象——在失恋的人眼中,那块用掉了一半的香皂是在自暴自弃,那张未拧干的毛巾是在流泪,那漏了水的房子是在哭泣。那所有与那个人有关的东西,那些一起吃过的东西,一起去过的地方都在无时无刻的提醒着你曾经的点点滴滴,你越想忘记,却一次又一次让记忆更加清晰……

但,今天不是说失恋这事。

生活中,总有一些瞬间富有特别的意义。比如……

每一次加班到深夜,20块的汉堡就像身体的充电宝,吃完依然是一条汉。

买上自己最爱的菜,过上一个充实的周六。认真做饭,认真盘算着生活。

寒冷的冬夜,来一份关东煮击败蜷缩。嘴里冒着热气,心里像开了暖气。

下一次机会就快来临,面试之前用一杯美式缓解心中的紧张,咖啡的香气像自信的力量。

心情不好的时候,送自己一支口红吧。让空中的雾霾和心里的阴霾都统统散去。

想家的时候,一份剁椒鱼头就能找到家。家在哪里,胃最知道。

好久不见的朋友,有好多话要慢慢讲。一个下午茶的时间,仿佛补回了那些多年未见的日子。原来,多年的感情丝毫未减。

这个最有感触,在外面个个都叫你兄弟。总觉得这个词,不应该这么廉价。这个背双肩包拍照

的,应该是个有故事的男同学。

……

没错,这是从1月中旬开始,微信支付在成都、广州、深圳、重庆等地的地铁和公交站台投放的暖心文案,这些微小到经常被忽视的日常场景,就这样被微信支付定格在用户面前。在孤独打拼的日子里,这样的温暖哪怕仅只一瞬,却足够牵动人心。对用户心态的精准洞察,让微信支付以一个个支付场景,触动了用户内心的柔软,引发了情感的共鸣。

深夜无尽的寒冷和加班,很容易吞噬我们的能量,一份汉堡不仅给我们的身体补充能量,更带来精神上的温暖;每次对家的思念都是对家的隔空抵达。一份剁椒鱼头填不满我们的胃,却能带我们回味家的味道;多年老友久未联系,但一次忘记时光的下午茶,却带我们重新沐浴在从未远离的共同记忆里……对支付场景情感化的洞察与表达,让微信支付超越了移动支付工具的功能属性,成为用户情感表达的新载体。

继1月5号推出《用回家温暖出发》MV感动众多外乡人以来,微信支付围绕“温度”持续做品牌发力,坚持用温暖感动用户。除多城落地的这份暖心海报以外,微信支付也在线上继续深入和推动温暖传播,以#每一笔支付都是生活的温度#这个主题,推出了一波九宫格海报文案,这些对微小场景的捕捉,甚至散发出淡淡的心理治愈味道。就像,一束束阳光,驱逐着这个冬天最后的寒冷。

在早高峰的车流中自在前行,远离拥堵,远离焦虑,我的未来我掌握。

治疗是重新出发的开始,你多久没有安静思考过了?

有些话迟迟没有开口,是因为一直在等待一个特别的机会。

如果没有漂泊的经历,又怎知家在自己心中的位置?

这是一次微信支付与用户之间的隔空对话,让人们知道,别忽略那些默默流淌的幸福。微信支付也一直在默默地营造这样的小幸福,就像它在上海新开设的无人快闪店,无人值守、自助支付的社交购物方式,给用户带来新鲜的生活体验。最近上过12306的朋友会发现,买车票可以微信支付了,微信支付从此覆盖了飞机、火车、轮船等长途交通和地铁、出租、共享单车等城市短途交通的出行全链条,给予人们方便高效的出行体验。

国际调查公司益普索的调查数据显示,在当前中国移动支付交易总量中,微信支付的交易笔数占51%,用户渗透率高达83.4%,是中国最大的第三方移动支付工具。

作为老大,微信支付让人们有理由期待更多。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