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YY双项目三主播同时获奖 成2017直播行业年度盛典最大亮点

发布时间:2018/1/22 14:47:03

1月18日,中国网络表演(直播)行业高峰论坛暨2017网络直播年度盛典在京召开。此次活动由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指导,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以下简称“分会”)主办。活动以“新时代、新直播、新生态”为主题,由主论坛、主题沙龙、行业盛典三个主要板块组成。

论坛当天,分会联合“中娱智库”发布了《2017中国网络表演(直播)发展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我国网络表演(直播)市场整体营收规模达到304.5亿元,比2016年的218.5亿元增长39%。网络表演(直播)已经成为网络文化内容供应、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的代表,是网络文化市场重要组成部分。在当晚的2017网络直播年度盛典中,揭晓了创新案例、品牌公会、榜样主播三大类六个重量级奖项。而当晚的第一个重量级奖项,是由协会颁发的“2017年度十佳创新大奖”。

其中“隔空抓娃娃”与“AR人脸识别技术”均来自于同一家公司——YY。这也使YY成为本年度十佳创新奖项中唯一一个双项目奖项得主。自2005年成立至今,YY已经走过了近13个年头,这在高速迭代的互联网行业当中已属“少见”。同时,作为直播行业用户规模、业务体量最大的平台,YY能始终保持稳居行业第一线。行业“老字号”要保持这样的“新鲜度”以及持续的高速前行,YY显然付出了更多的努力。

在18号上午进行的中国网络表演(直播)行业高峰论坛上,欢聚时代COO李婷作为分会会长单位代表致辞。直播行业本身经历了漫长的发展过程,迎来了全民看直播、全民玩直播的璀璨,但整个互联网大环境的人口红利逐渐消退,李婷认为这对于直播来讲,就是一个破而后立的关键时期,历经涅槃的“新业态”才是直播行业能稳定高速向前发展的关键所在。

事实上,YY自己就是这么做的。盛典当晚的获奖项目“AR人脸识别技术”,就是2017年YY直播创新直播间玩法,融合创意、视觉、技术,将AR、人脸识别等技术手段与直播场景相结合,先后策划出“AR寻宝”、“欢乐吐篮球”、“吃货脸萌”、“表情消消乐”等项目。从技术角度而言,YY这一全新尝试是为AR技术的实际应用场景下沉找到了一个全新落脚点。但实际上,如果挖掘更深层次的社会影响,这也是对于直播本身做出的一个思考,是一个关于如何解读并发展“直播+”的思考。手段上的创新+内容上的创新,才是YY给出答案,用先进的技术手段引领直播潮流,并展现出欢乐、健康、积极向上的直播风貌。

而技术和内容上的革新,本身对于直播来讲,既是一种加码,也是一种束缚,如果只是通过技术的革新,止步于直播中加入健康的互动游戏,那将永远都无法取得新的突破。因此YY在此基础上,更进一步的完成了线上下的互通,开创出“隔空抓娃娃”的全新玩法。李婷在演讲中提到:“YY一直在探索直播行业的未来到底是什么?如果只是单纯的直播,那么屏幕多大,限制就有多大,所以YY一直在尝试着‘直播+’,尝试着加号后面的无限可能”。

如李婷所言,在“隔空抓娃娃”在技术实现上得到保障后,YY便与王牌综艺快乐大本营进行了深度合作,应用新直播玩法为节目增添更多互动,“隔空抓娃娃”也在YY、快本的联合推动下迅速走红。这次成功的尝试赋予了YY更多的可能性,紧随其后,YY与年度热门大剧《琅琊榜之风起长林》合作,推出了流量小生刘昊然剧中角色的同款娃娃。联合正剧IP打造周边衍生品,YY也成功将“隔空抓娃娃”从一款游戏完成了一次完整商业闭环的尝试。因此在当晚的庆典中,“隔空抓娃娃”成功为YY摘得第二座年度创新大奖的奖杯。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上述两个获奖的创新项目,时下舆论热度居高不下的“在线直播答题”YY也是最早期的先行者。早在2017年的12月,YY就推出了《头脑印钞机》第一季,至今已经发展至第三季。在这一项目中YY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玩法的创新上,在最新一季的游戏中加入的“不断电”游戏模式,用户即便答错也能赢钱。

此外,YY主播也在当晚的庆典中表现亮眼,YY金牌艺人利哥、MC九局以及鳕熊获得2017年度榜样主播称号,其中利哥更是取得了全网主播综合评分得分最高的出色成绩,并应邀作为唯一的主播代表参与论坛讨论。

2018年,将是YY走过的第13个年头,也将是中国直播行业崛起纪元开始的第3个年头。在未来,关于直播行业发展道路的探讨不会停止,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与规范,用户变得又“精”又“忙”,走过了“野蛮生长”的直播行业,对直播的内容创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这一探索过程中,我们看到了一丝未来:“直播”渴望被创新加持赋能新的定义、新的玩法、新的场景。正如本年度论坛主题一样,行业和用户都期待看到,新的时代下,全新的直播为大家构建全新的生态。而这,需要未来所有直播企业、直播人以及用户共同的努力!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