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乡音叙乡情 同心话发展 ——海南万宁(广东)投资推介会在广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3 11:14:44

1月19日下午,“万商”云集花城广州,一场以“万宁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为主题的海南万宁(广东)投资推介会成功召开。来自广东、福建、四川、重庆以及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内外各地的200余位世界海商齐聚会场,热烈讨论着对家乡发展的无限畅想。

  党的十 九 大擘画了新时代的广阔蓝图,省第七次党代会指明了美好新海南的奋斗方向。在即将迎来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之际,拥抱海南的投资机遇和发展活力,与会嘉宾听乡音、叙乡情、忆乡思,但探讨最多的是如何把相对发达地区的资源和经验带回家乡,又如何助力家乡跨过海峡重洋连接大陆腹地和世界市场。

  (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副主任刘艳琳致辞。)

  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副主任刘艳琳表示,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 九 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团结在粤海南乡亲力量,充分挖掘珠三角资源优势,下大力气精准招商、高效引资,为海南各市县“引进来”“走出去”做好服务。

  (万宁市副市长苏子益致辞。)

  “当下,万宁正日益成为广大海内外投资者投资兴业的一方热土。发展的万宁,蕴含无限商机。”万宁市副市长苏子益认为,生态优良、资源丰富、交通便捷、产业配套、极具发展潜力、充满生机活力等新时代万宁的标签,将使得万宁成为八方投资的热土和兴业的宝地。

  广东省海南万宁商会会长、广州市三川田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翁文喜分享了自己的想法:成立不久的万宁商会顺应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的浪潮,正努力把商会建设成为促进琼粤两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交流平台。希望通过联合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万宁市政府举办投资推介会,为有合作意向的广东企业在万宁和海南投资兴业寻求商机、提供便利。  

  (翁文喜进行致辞。)

  现场,来自各地的企业纷纷表现出对投资推介会中展示的项目的兴趣,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广东省物流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马仁洪表示,希望把海南与广东省比邻的区位优势,结合两地互补的产业资源,加快转化为成产业优势,带来新一轮的经济发展。他说,在农业合作方面,海南拥有丰富的热带农产品和水果资源,广东也拥有海南省所需的农产品呢,有巨大的合作市场;旅游方面,广东有深厚的旅游资源和历史,而海南也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基础,他希望通过在海南省发展物流产业,进一步加强两省合作。

  来自深圳市铁汉生态环境股份公司的海南区域运营中心副总经理王勇伟则是在海南省投资的“熟客”了,据介绍,该公司已在海南省投资环境生态项目超20个,总投资亦有20亿左右。他表示,推介会上展示的万宁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是该公司运营的强项领域,接下来将继续与万宁市政府进行对接,加大投资力度,为海南省的生态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华盈城市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林日进也表现出对重点推介项目的合作意向,他表示,其公司重要业务是重点投资文化与科技相结合的项目,与推介会上部分项目的领域相吻合,而会上所提供的素材也给予了他很多灵感。他将密切与项目进行沟通和对接,用公司的优势应用到帮助万宁乃至于海南的发展中。而专程从杭州赶来参会的万宁人、杭州上佰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冯积儒则更注重乡情,心系万宁的发展。他表示,万宁拥有优质的海产品资源,他将以公司主营的电子商务优势对这方面进行开发投资。目前,他的公司已经在海南省控股了当地企业,将进一步深度挖掘海南本地的产业优势,让家乡的产品走向全国。

  广东省海南商会秘书长李高卫向记者介绍到,2011年在粤海南商人共同推出“海商”概念,近年来坚持推动琼粤两省合作交流,在招商引资、劳务输出、赈灾济困、捐资助学、服务在粤海南乡亲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了解,广东省海南万宁商会还将于近日在海南举办琼台青年文化创业产业暨健康产业管理论坛,吸引台湾学术界、企业界人士来琼研讨。广东省海南商会正积极筹备2018世界海商高端论坛,届时将邀请全球各界海南籍精英论道海南发展,为美好新海南建设凝聚多方智慧。

  受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邀请,广东多家知名企业、协会也来到了投资推介会现场,就现代物流、美丽乡村、智慧城市等多个领域与万宁市政府进行对接。上市企业深圳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已在海南投资了十几亿元,有关负责人表示还将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广东省物流行业协会对畅通琼州海峡大通道、推动海南融入“—带—路”建设热情建言,协会会长还计划组织物流业专家学者到海南调研。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