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历久弥新,高通、三星、MTK齐助力!魅族剑指中高端市场

发布时间:2018/1/23 11:16:15

纵观今日手机市场各大品牌,魅族总能给人以“卓尔不凡”的品牌印记,无论是对于艺术感官的完美追求,还是匠心设计的巧夺天工,又或是硬件搭配上的多元组合,魅族始终带给大家的是“极致到个性”的心里标签。即便在国产手机发展之初,当几乎所有品牌都以“价格战”追求生存空间的时候,魅族却反其道而行之,率先以“少而精”的匠心精神吹响反攻的号角,旗下每一款机型都成为爆款并迅速收获大批市场拥趸。

在经历2017年的短暂蓄势期后,魅族历久弥新,从心出发——1月15日,魅族举行媒体沟通会,并正式对外公布了“惟精惟一”的全新品牌理念。魅族首席营销官兼总参谋杨柘在会上证实了魅族品牌与魅蓝进行切分后独立运营的消息,而全新的魅族品牌也将把注意力放在中高端市场上,面向商务、政企、高端、精英人群,打造不同以往的品牌形象。据了解,围绕这一规划魅族在产品线上会践行“少而精”的发展策略——每年仅发布两个系列的产品,但每一款产品都可堪称精品。

在业内人士看来,魅族在重新进行品牌定位后专注发力高端市场,不仅是对十五年发展基础上品牌沉淀的一次梳理和总结,也希望藉此把改革的决心向外界释放,通过真正的高端产品获取更高的品牌溢价和市场空间,而围绕高端市场规划,魅族也已从品牌和产品两方面进行抢先布局。

一方面是在新的一年不断加强品牌文化建设,此次发布会提出的“惟精惟一”也将作为品牌的“魂”帮助魅族“重回魅族”。在黄章看来,“惟精惟一”中的“精”,意在精良用心、精纯工艺和精益求精的态度。“一”则代表专一用心,专注用户体验,坚守自我,不随波逐流的本心。 “产品是身体、躯壳;服务、营销相当于魄;企业的理念、信仰、主张,才是魂。企业最终比拼的、去差异化的关键就是魂。当魂、魄、体一气呵成贯穿全部时,将产生巨大的价值。”杨柘坦言未来要把魅族品牌的气质与活力注入到新产品中,并通过精益求精的态度,在技术、无微不至的人性化服务等角度进行不断创新。

另一方面魅族也将“精品战略”逐步落实到具体行动中,黄章为魅族15周年打造的“梦想机”魅族15 Plus也将成为魅族在2018年的首款旗舰机,作为“惟精惟一”品牌理念的“排头兵”,杨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魅族15 Plus从头到尾的每一个细节都由黄章亲自把控,产品“很黄章”。据了解,该魅族“梦想机”90%的元器件是定制的,所有差异都在细节中体现,甚至为了看起来稍微舒服一点,就连屏幕尺寸也进行了专项定制,同时也对Flyme系统进行了进一步优化,强调了其安全性和隐私保障性。

此外,引起业内外强烈关注的是,魅族此次宣布将继续与联发科保持战略合作的基础上,着手引进新的合作伙伴——三星和高通,并将其作为未来发力高端市场的重要助力。这种囊括当下三大主流芯片处理器的行为,也进一步加大了魅族市场竞争的筹码,使得魅族能够在高端市场上游刃有余,满足中高端人群多元化、多层次的不同需求。

从构筑品牌未来发展战略到落实期间产品,魅族在2018年伊始的每一步都显得格外清晰且富有前瞻性,而专注精品、保证品质的态度也预示了魅族将在品牌定位的层面发生变化。回顾2017年黄章通过社区曝光了15 Plus产品相关信息中就不难发现,魅族品牌定位高端市场已经蓄势待发,这也是从创始人的信念上升为公司理念后,以产品为先导为市场注射一剂强心针。

“未来,魅族不仅要在产品方面回归‘小而美’,还要有品位,有品质,有品格,把优点传承下去。”杨柘的一席话,也预示着魅族的未来布局中高端领域的发展思路——以品牌理念策动产品升级,以旗舰产品提升品牌调性,最终实现互补性“双赢”。另外,来自内部的消息显示,对于 5G 和人工智能技术在 2018 年可能迎来的爆发,魅族已经开始在相应领域布局。未来是否“魅”不可挡?让我们拭目以待。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