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青腾汇私访: 4场私货分享,这8大话题有没有戳中你的创业痛点?

发布时间:2018/1/23 14:31:11

19、20日,“青腾大学校友会组织”青腾汇带领数十位创始人组成青腾汇私访团,走访咪蒙团队、吴声的场景实验室和王双强的秦汉胡同等,会员们参与脑洞大开的独家选题会、欣赏“无问西东”的艺术藏品、探讨场景流新四即方法论……“你能走多远,看与谁同行。” 2天48小时,青腾汇会员们持续学习、收获满满,进行创始人与创始人之间的思维碰撞,一路相伴、并肩前行。

咪蒙谈爆款文章与知识付费

咪蒙是青腾大学3期学员。作为新媒体与内容创业领域的佼佼者,迅速成长的咪蒙是一个绕不过去业界标杆。在长达4个半小时的交流中,青腾汇私访团与咪蒙就爆款内容、新媒体运营、知识付费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

图:青腾汇私访团与咪蒙合影

核心观点1:不建议To B企业做新媒体内容,高频需求例外;新媒体人才的重要衡量标准是网感;在当下公众号雷同的情况下,应当“针对相似问题,发现新的洞察”,一些熟视无睹的痛点才是真正的痛点。摩拜和ofo就把熟视无睹的痛点解决了。

核心观点2:爆款文章三大共性:大热点大深度、永恒的共鸣、新洞察新发现。爆款文章不仅要结合热点,还要求观点新、深度够,让读者觉得能“给自己加分”;“重男轻女”、“男生给女生拍照难看”等都是永恒的共鸣点,但是需要站在全新都角度去表达;《谁不是一边当老板,一边当孙子》、《谁不是一边生活,一边不想活了》都是对生活的新洞察、新发现。爆款文章本质上还是观点取胜。

核心观点3:以用户思维招人、产品思维运营。咪蒙表示,未来会以产品逻辑来拆分团队,鼓励内部创业。咪蒙说:“创意类公司特别适合这么做。但是永辉超市也这么做,他们是千亿级规模,但是也把大公司拆分为小公司,每个小公司又拆成100人的组,组又拆成6个人的团队,他的公司全是6个人。”

核心观点4:观点比故事重要,知识付费就是抢时间。关于内容产业的未来趋势,咪蒙认为观点比故事重要,一直在训练内容团队的两个能力:讲故事、提观点;关于知识付费;咪蒙认为本质是跟用户抢时间,“在有限的时间里,用户是玩游戏,还是参与付费学知识呢?能给他一个理由放下游戏听课吗?”咪蒙的知识付费课程,不做知识升级,只做技能升级,帮助用户解决问题。

吴声用场景流新四即方法论解决产品痛点

青腾汇私访的第二站是吴声的场景实验室。吴声首次对青腾汇会员公开了场景流新“四即”方法论:场景切换即意义流动、多样连接即势能构建、超级用户即社群思维、数据预测即认知跃迁。

图:青腾汇私访团与吴声合影

核心观点1:场景切换的本质,在于新意义的持续生成,不断激活用户的情绪涌现。场景三要素,以前是“刚需、痛点、高频”,我们现在加一个词,叫“意义”。如果没有意义的话,就不会成立。何为意义?意义是生活方式,是审美态度,是心智符号,也是一种新的消费精神。吴声认为,只有意义本身存在,用户情绪才能不断被激活。

核心观点2:多样连接的本质是形成接口能力,快速完成多场景搭建,更精准、最大限度、更具效率,连接用户多样心智。吴声在2018CES大会的感受,就是群体智慧的创新时代正在到来。人们更加协作,充分借力创新的机制正在生成,已经没有人在意你有没有版权,当然它必须是合法的、是合规的,符合我们说的这样一种知识产权的内容,大家都在“好风凭借力”。

核心观点3:从流量思维到超级用户思维,是向外扩张的用户获取到内向而生的超级口碑运营,驱动已有用户能力的价值最大化,是对传统社群思维的迭代。从用户层面分析,整体是普通用户、付费用户、超级用户到裂变用户的衍变。

核心观点4:围绕个体的精准数据、强大算力、效率算法,是为寻找用户需求的缝隙机会,反向引导新生活方式形成,智慧商业的核心在于基于数据能力的即时满足。数据预测即认知跃迁,在于数据本质是一种认知拼图和知识拼图。我们越来越通过我们的数据资产和数据能力,来表达、证明我们的用户资产,用户的经营体系和用户的运维能力。一定要强化这种数据资产建设、运营和一种真正意义上数据建模的经营能力。

关于新场景流“四即”方法论,吴声希望它是一种商业模式、商业战略的一种构建方法和手段,能够真正帮助到创始人。针对青腾汇会员问题,吴声进行了解答。

青腾大学学员、云高高尔夫创始人张曜辉提问,云高经营6年,用户基数大、质量高,如何挖掘用户价值?吴声的建议是,当我们在谈论高尔夫价值的时候,可能需要跳出高尔夫来理解自身的商业模式。用场景流新“四即”方法论讲述高尔夫,我会忘掉高尔夫是所谓富贵群体的休闲运动,高尔夫为什么不可以朴实化、平民化?在新中产阶级的生活方式中,高尔夫如何触手可及?我要构建和规划这个MVP,要定义这个场景。高尔夫不再是和红酒、和美女在一起,而应该和电音、数码产品在一起,它代表一种青年文化,因此会形成新的连接,或许是高尔夫朋克,它颠覆了高尔夫高不可攀的传统认知,通过产品的切换,快速在高尔夫目标受众和高尔夫运动可能的产品拓展之间形成一种连接,我们要去构建这种连接。

青腾大学学员、游心旅行蒋松涛阐述自己在旅游+健康管理方向,如何多样化连接?吴声表示,是不是高净值人群、是不是高端、是不是出国游这些不重要,我们更在意的应该是,即便我是普通家庭也可以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这个时候我一定会更加精细地做我的攻略。资源并不代表体验,高端不代表估值,关键是你有没有在细分领域的细分服务中创造极致体验的一种服务壁垒和服务口碑。

“秦汉胡同”的国学盛宴与知识付费私货分享

秦汉胡同创始人王双强是青腾大学首期班学员,也是青腾汇华东会长。青腾汇私访团参观了位于北京朝阳区对秦汉胡同国学书院(天鹅湾旗舰店),进行书法破冰、珍藏观摩。

图:青腾汇私访团书法破冰

秦汉胡同收藏了《无问西东》不少珍藏品,像泰戈尔诗札、王国维书法轴、梁启超书法成扇、徐志摩、陆小曼《摩曼之恋》书画合帧、沈从文行书杂文手稿、胡适《衣带》词轴等。在青腾汇茶话会上,王双强分享了自己对《无问西东》的思考:任何时代的创业者都需要思考,一个成功的商业帝国,是不是好的商业种子开出了漂亮的花?我们在学习观摩这些优秀企业的同时,要明白,到底是它眼前惊艳的商业模式让它成功,还是造福全人类的这种核心价值观使它成功。

最后,青腾汇会员还与罗辑思维&得到进行了一场关于知识服务和知识付费的独家闭门分享。该分享全程私密,仅对青腾汇会员公开,不作外部开放。

关于青腾汇与青腾大学:

青腾汇是青腾大学校友会组织,旨在打造活力、实战、高端的创始人社群。青腾大学创办于2015年7月,旨在打造前瞻性的平台,培养一批具有优秀企业家精神的创始人,以联合办学模式,致力于推进产学研一体化,专注在互联网+ 、AI +、未来科技、文创产业等前沿产业领域。截止目前,青腾大学已办学四期、学员188名,学员企业总估值超3500亿。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