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平安好医生王涛:AI赋能让更多医生成为好医生

发布时间:2018/1/23 15:00:19

2018年1月18日,平安好医生联合《胡润百富》发布首届《胡润·平安中国好医生榜》,来自全国的近6000位优秀医生上榜,同时,平安好医生宣布启动面向1万名村医的“乡村好医生帮扶计划”,以“名医+村医”模式,改善城乡医疗资源分配不均现状、推动乡村医疗服务和人才建设升级。

  

  (平安好医生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王涛)

  平安好医生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王涛在接受人民日报、新华社专访时提出,AI赋能让更多医生成为好医生。

  王涛表示,乡村好医生计划将把平安好医生的各项科技智能设备,还有远程医疗平台,包括智能药柜、药品,以及名医远程帮扶,整体方案做到集装箱式。利用人工智能的力量,远程系统对村医的培训也将逐步标准化。

  平安好医生去年先后推出自主研发的智能辅助诊疗系统和AI助手,将医生从重复性、初级咨询工作中解放出来。同时,通过智能辅助诊疗系统,平安好医生还将与大型医院和基层医疗机构合作,构建起线上线下一体化诊疗、用户日常健康管理的产品和服务体系,不断扩展服务场景,形成多源头的数据库,从而训练问诊机器人的自我学习能力。为在线和线下医生减负,提升人均"产能",能够为更多患者提供服务。

  目前针对部分疾病,平安好医生已经研发用机器人辅助进行问诊。AI机器人实现分级问诊的基础,在于要有海量数据进行学习和分析,而在过去几年里,平安好医生服务了上亿的健康医疗用户,积累了几亿条的互联网问诊、电子处方、用药等医疗大数据,这些大数据为平安好医生率先深入研发AI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应用打下了基础。

  王涛表示,未来随着技术的不断演进,AI势必实现对医疗健康领域的全面渗透,而平安好医生对于人工智能的投入也将是全方位的。接下来,除了继续通过平台的发展,实现人工智能基础性数据的累积,平安好医生还将推进AI研究和应用,实现临床医疗和网络科技、AI技术的聚合发展。

  上个月,平安好医生宣布与拥有世界顶尖智能语音识别技术的高新技术企业云知声成立合资公司——上海澔医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凭借场景、数据、技术、资金四大优势,将在移动端、家庭终端等多端,全产业链布局医疗人工智能,解决中国医疗资源不足和高效连接的问题。

  平安好医生将通过科技和互联网、人工智能给村医赋能,不是取代村医给人看病,而是让他变得更强大,通过AI助手的形式变成村医超级助手。

  据了解,平安好医生此次专为乡村好医生计划开发了村医手机APP,王涛表示,“这样中国的一百万村医,都能得到帮助,而不光是我们做的一千个诊所。这个是受惠于我们人工智能和互联网带来的技术和服务便利。”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