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546燃气灶品牌分200亿市场 唯海尔获世厨联裁判推荐

发布时间:2018/1/23 15:02:54

近期热播电影《芳华》结尾折射出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一代人的世事变迁。事实上,不只是人,30多年来中国厨房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30年前人们才刚刚开始使用1灶2头燃气灶,而30年后,海尔打造的首款1灶5头燃气灶,不仅为用户带来中西合璧的高品质厨房新体验,也引来了世厨联裁判马西莫新年第1天微博晒照点赞。

近日,世厨联裁判马西莫的朋友还在朋友圈晒出了马西莫用海尔5头灶10分钟做出6道菜的视频,并表示:“亲眼看到马西莫用10分钟做了6道菜,每道菜都色香味俱全,简直难以置信!”

 

燃气灶属于“舶来品”,改革开放伊始,国外各式各样的燃气用具先后进入中国。进入90年代,中国经济进入飞速发展阶段,通过引入国外先进的燃具开发制造技术,中国燃气用具产业一日千里,行业由此进入“中国时代”。发展至今,据中怡康零售监测数据显示,燃气灶2017年全渠道在销品牌数量为546个,市场零售额达200多亿。

30年的发展使中国燃气灶由单头到双头、由台式到嵌入式,见证了行业从生产主导消费到需求多元化的发展过程。在适应行业变迁、满足市场需求的过程中,海尔燃气灶在精准把握住用户需求动向的前提下,在国内率先推出以5头灶为代表的燃气灶产品,立在了中国厨房变革的潮头。

上世纪90年代,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燃气灶的要求也越来越高。1996年由一家红星灶具厂发展而来的海尔燃气灶,厚积薄发,并总能精准把握住用户消费需求的动向。此后,引入韩国技术以及意大利SMEG技术和sabaF技术生产燃气灶,满足用户高品质、大火力的需求,为中国厨房带来了一股欧美韩的“热潮”。

当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抱怨燃气灶非全封闭式,易漏气且不够环保,有时候甚至打不着火时,海尔厨电在2002年底开发出行业内首个全封闭式的易擦燃气灶。随后又在2003年开发出蓝色火焰灶具和零秒瞬燃灶具,为用户带来了更加环保、便捷的烹饪方案,持续提升用户体验。

在满足基本功能需求的基础上,健康安全成为用户关注的新焦点。自2007年国家规定燃气灶必须加装熄火保护装置以来,安全性就一直成为行业攻坚克难的难题。直到2012年,海尔发布国内首台不怕烧干锅的防干烧燃气灶,解决了用户忘关火造成的安全隐患。在安全问题解决后,海尔继续深耕防干烧技术,整合全球优秀资源,并利用先进的虚拟仿真技术,研发出全球首台能够控制油温的防干烧燃气灶,避免因油温过高产生致癌物,实现安全、健康双重烹饪体验。

不仅如此,除了防干烧、控温外,海尔厨电还研发了多款具有颠覆性的新品,包括结合中国爆炒、蒸煮、煎炸等烹饪方式,研发出的能够同时爆炒、熬粥、煎炸、铁板烧的5头灶;以及专为母婴用户设计的防干烧3头灶,实现对燃气灶领域的全面引领,为全球用户带来专业化、品质化、高端化的燃气灶烹饪体验。而在这背后,无不是海尔大厨电全球第一的品牌支撑和全球布局研发。

 

目前,海尔大厨电战略深入融合了Fisher &Paykel、GE Appliances等5大品牌研发资源,在全球形成了10大厨电研发中心和6大厨电全球工厂的资源布局,为全球用户提供差异化厨房解决方案。此外,海尔厨电还在青岛建立了全球首个智慧厨房互联工厂,真正将用户需求纳入企业研发制造体系,实现厨电产品的大规模定制。可以说,海尔系厨电以差异化的厨房解决方案打开了未来厨电大门,推动未来智慧厨房的新进程,打通了以厨房生态圈为中心的智慧家庭。

海尔燃气灶始终以用户需求为导向,持续为用户创造厨房价值,升级品质厨房体验,引领了一次又一次的厨房革命。而深究海尔引领燃气灶市场的背后,是对“人单合一”创新模式的体现。海尔以“人单合一”的创新模式,追求每一台产品、每一项专利都要有用户需求为交互创新点,并迅速以全球顶尖专利技术和品牌研发实力坐拥全球第一厨电品牌。未来,海尔厨电还将以全球的研发资源持续引领行业的变革和发展,生产出更多走在时代前列的产品为用户服务。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