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上线知识竞答打造“指尖课堂” 作业帮助力十九大精神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8/1/23 15:52:14

“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怎么才能让孩子们真正地理解这些高度浓缩的话语?这是北京市大兴区金海学校团委书记王健宇一直在思索的难题。随着近几年作业帮等K12在线教育平台的兴起和快速发展,这一难题或许有了更有效的解法。

日前,K12在线教育领头羊作业帮联合未来网共同推出的“学习十九大·少年赋新知”网上知识竞答便是一次成功的尝试。据作业帮数据统计显示,此次十九大知识竞答活动共有约41万人参与,同时更是产生了超过42万次的主动分享。

“我今天只用了10秒就做完了”“我都答对了!”,在作业帮网上竞答活动推出后,北京市大兴区金海学校团委书记王健宇总能从孩子们的嘴里听到这样的声音。

“十九大内容涉及到我国发展的方方面面,对于知识面和阅历还很有限的12、13岁的学生来说,会感到很抽象,不容易理解。所以刚开始的时候学生做得慢,但到后来就越来越熟,PK竞答的时间也越来越短。”王健宇看到了孩子们的转变。

出生在互联网时代的“00后”对互联网有着天然的亲近感。在听、念、读之外,也许动起来、秀出来这样互联网式的做法更符合这群孩子的胃口。作业帮推出得网上竞答活动,以更贴合当代青少年学习方式的互联网玩法掀起了一股青少年学生在线学习十九大知识的热潮。十道题,动动手指就能参与。指尖上的小游戏也成为互联网时代学习的阵地。

尽管作业帮等在线教育平台、学校还有社会各界都在通过多种多样的方式带领青少年学习十九大、关注时政方针。但仍有人表示,青少年年纪尚幼,是否有真有必要从小就关注严肃、宏观的话题?

在山西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教授李海云看来,青少年从小学习十九大,从小了解和理解国家发展的历史和现实,有助于青少年真正从心底里爱国家,爱社会,激发孩子内在的活力和动力。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在线教育平台更是应该发挥自身优势,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的每一颗扣子。

“作为一家科技教育平台,作业帮肩上担着的是国家的立德树人的重托,我们时刻记着自己的使命和职责。我们希望作业帮不仅能够传递学科知识,还能够培养青少年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作业帮创始人兼CEO侯建彬如是说。

在1月16日教育部正式对外发布的《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语文等学科课程标准(2017年版)》(以下简称“新课标”)中,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在学生学习、学校教育中的重要地位再一次被明确。

新课标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融入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之中,明确提出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要求学生理解坚持党对一切工作领导的重要性,认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主要矛盾转化的意义。

作为青少年学生,只有把个人的青春与命运,与祖国建设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才能更加有所作为,实现人生的理想。

弘扬十九大精神,让青少年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更加深刻理解,是在线教育平台的责任所在,也是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使命所在。此次竞答活动是作业帮弘扬十九大精神的一次重要实践,未来作业帮将继续发挥互联网的技术优势,进行更多创新与尝试,为更多青少年提供更优质的在线教育学习服务。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