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独角兽诞生记,投资界最关注的新零售Top10

发布时间:2018/1/30 14:44:31

自2017年马云首次在云栖大会上提出“新零售”一词,开创了一个零售行业的新热点,拉动着互联网及传统实体经济发生巨变。大数据物联网、支付聚合、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和居民消费升级的双轮驱动下,零售行业正在酝酿新一轮变革,并已撬动消费供给的创新升级。在这场零售业的变革中,供应链流程、实体零售的终端销售场景以及商家与消费者的关系等三个关键性的环节将出现质的变化。

新零售之火也推动了2017年的创业浪潮,创业者细分新零售各个领域,分别在新零售服务商、无人货架、自助售货机、无人便利店、社区便利店、线上线下实体店、生鲜/果蔬平台以及电商等赛道深入布局。而在以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为代表的共享经济纷纷洗牌,投资界对新零售的态度又将作何走向,麦肯锡咨询对众多新零售企业进行综合评估,评选出了10家最受投资界关注的新零售企业,它们或在技术上引领趋势,或在商业模式上独有创新,甚或在利用新技术转型上别有成效,它们的创新和探索也为零售业指明了方向。

以下为2017年度“投资界最关注的新零售Top10”榜单(排名不分先后)

 

盒马鲜生、超级物种、小米之家、掌贝、猩便利、花点时间、果小妹、星糖miniKTV、每日优鲜、美菜网企业分别在新零售的各个领域进行战略布局,模式新颖,健康,深受资本关注。

阿里旗下的盒马鲜生是对线下超市的完全重构,既是超市,是餐饮店,也是菜市场,消费者可到店购买,也可以在盒马App下单,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促进线上线下高度融合。

永辉超市的超级物种则是主打未来超市+餐饮的理念,迎合消费升级之势,重塑线下线下消费场景。

小米手机公司成立的直营客户服务中心小米之家,为广大米粉提供小米手机及其配件自提,小米手机的售后维修及技术支持等服务,是小米粉丝的交流场所。满足了顾客线上线下多维度的消费需求。

店铺营销专家掌贝是广州云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品牌。致力于为中国线下6000万商户提供智能化的店铺营销服务。通过建立店铺顾客大数据,打造了老客营销和新客营销两大智能营销平台,帮助商户实现新客引流,老客回流。在数据统计、资源融合、客户管理、精确营销方面为零售消费的b端企业提供解决方案。

猩便利主要为用户提供“无人值守便利架”“智能自助便利店”等即时消费服务。基于移动互联网和LBS定位技术,为用户提供近距离、自助式的消费场景,把互联网技术与消费深度融合。

花点时间是中国互联网鲜花B2C网络零售品牌,通过“预购+周期购”的每周一花(模式,每周为用户提供一束不同主题鲜花到家或办公室。打破传统鲜花零售模式,抓住白领用户群高端需求。

果小美网络是一个办公室无人零售便利店,致力于通过技术手段实现24小时无人值守,不仅销售饮料零食、日用百货、应急非处方药等商品,还能实现快递收发、复印打印、便民支付等功能,为用户提供全面的便利服务。

星糖miniKTV是一家迷你KTV,旨在打造基于移动互联网的轻娱乐生态平台,让用户的碎片时间娱乐起来,可享受点歌、录歌、分享朋友圈等服务。结合移动互联网实时把流量和用户数据上传,再对这些数据和流量进行新的转化。KTV碎片化,充分抓取用户闲余时间。

每日优鲜是一个围绕着老百姓餐桌的生鲜 O2O 电商平台。覆盖了水果蔬菜、海鲜肉禽、牛奶零食等全品类,每日优鲜在主要城市建立起 “城市分选中心 + 社区配送中心” 的极速达冷链物流体系,为用户提供全球生鲜产品 “2 小时送货上门” 的极速达冷链配送服务,打破传统生鲜平台供应链及物流瓶颈,业务模式稳健。

美菜网是中国最大的农产品移动电商平台, “两端一链一平台”的商业模式缩短了农产品流通环节,降低商户供应链成本,减少供应链人力。全流程精细化管控菜品从田间到餐桌的每一处细节。同时提高农民收入,减少压货风险,降低农民损失,促进资源合理分配。将新零售的福利带到农村,及每个老百姓的餐桌。

新零售不止是一个简单的概念,而是大数据物联网、支付聚合、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和居民消费升级等多重因素影响下的传统零售模式变革,涉及到生活中的各个领域。新零售上半场已开局,有高度行业敏感度及精准布局能力的企业已经抢先开跑,细分赛道中,关注效率与体验的优化,寻求科技的赋能,从供应链流程、销售场景、商家与消费者的关系着手,向着数字化、智能化、自动化的标准去改造,或许也是在后半场弯道超车的要诣。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