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小镇店老板突然乐不可支:我和苏宁确认过眼神

发布时间:2018/4/8 11:02:42

4月3日晚间,迪亚天天发布公告称,出售迪亚中国100%股权事项,公司已与苏宁签订了有约束力的购买与出售协议。苏宁作为智慧零售的发起者,收购迪亚仅仅是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的冰山一角。

  随着苏宁零售云一整套新的零售运营模式和技术的输出,新零售的火种已经在四六线城市形成燎原之势。据悉,自苏宁零售云项目正式启动以来,截至目前已经帮助214家传统零售门店实现智慧零售转型。以深圳地区为例,有门店转型后销量跟以前比增长了8倍以上,毛利增长了近10个点。

  苏宁零售云与传统零售商之间究竟发生了怎样的化学反应?

  河北省廊坊市渠口镇牛老板做了20年手机零售。近几年,随着互联网电商分流、运营商补贴下降、消费者换机周期的延长,手机店利润空间大幅缩水。为了顺应互联网时代潮流,牛老板也曾入驻电商,搭建页面、上架商品……最终却不得不搁浅,“只有自己做了电商才知道,这件事情并不容易,推广引流烧钱太多。就算引来了客流,我们还要继续投资去留住顾客,没赶上红利期,现在精力、资金都不允许。”

(苏宁易购渠口店完成智慧零售转型)

  很多传统零售商跟牛老板一样,也都尝试过自建电商,或者尝试对店铺进行翻陈推新,但终究也仅停留在环境、布局的“物理场景”改善,没有充分挖掘消费者的心理诉求,“‘心里场景’设计得不好,就很难获得消费者的认可,这样的转型升级是注定要失败的。”

  经过长期艰难摸索,传统零售商们发现,当数字化浪潮席卷零售行业时,“合作共赢、共建生态”或许是最快最有效的方式。“实现新零售业态转型,要么自己建一个垂直的闭环,要么成为一个大的闭环里的一部分,我们可以选择后者。”

  当然,苏宁并非这些零售商的唯一选择,很多零售商也接触了其他互联网企业。之所以最终选择苏宁,因为苏宁的企业价值观、理念,对零售行业未来的发展判断,以及数十年的线下零售经验,大数据、云计算等智慧零售能力。“在未来,线上线下融合是大趋势,我们有一个共识,之后可能会发展出一个‘怪兽’,既不是现在的实体店的样子,也不是现在的电商的样子,苏宁零售云有想法,也有能力去孵化这个‘怪兽’。”

(渠口店牛老板在零售云渠道合作交流会上发言)

  同样的,对于苏宁来说,选择商户也是基于双方对于零售未来理念的一致。苏宁零售云在与商户交流的时候,最关心的问题就是商户是否想进行数字化改造,是否想从线上导流。“苏宁零售云赋能不是一个概念,更不是制造一个热点,而是我们真的相信互联网的世界和实体的商业世界是一个世界。数字化技术、共享经济将使得这两个世界走在一起,并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创造更多的客户价值和商业价值。”苏宁零售云负责人表示。

  “在加盟零售云之后,门店开展了全面的新零售改造,包括门店数字化、数据化管理采购、供应链升级、大数据营销驱动等。”渠口镇门店牛老板告诉记者:“如果靠我们自己摸索,永远都实现不了,真的没那个能力。”

  加盟后的门店都进行数字化改造,引入苏宁+Pos,打通支付、库存、会员体系,实现线上线下互相引流,人、货之间的个性化匹配。接入苏宁全线供应链,降低采购成本,丰富商品种类,满足消费者多样化消费需求。部分商品实现虚拟数字化,解决门店库存难题,实现零库存经营。

(苏宁易购渠口店开业客流爆满)

  同时,苏宁零售云门店运用大数据、移动互联、智能物联网等技术,实现人、货、场三者之间的最优化匹配,将线下的门店作为仓储前置仓,线上线下订单就近拣货配送,让消费者更加快捷享受高品质的服务,提高门店的商品周转速度和运营效率,降低门店运营成本。

  店铺升级以后,消费场景多元化,品类结构得到优化,商品品质也相应提升,消费客群实现了年轻化转型,门店毛利率得到大幅度的提升。对于县镇传统零售企业来说,相当于省去了互联网的摸索试错过程,直接引入新零售的最新成果。“苏宁零售云把试错都做完了,现在铺好了高速公路,你直接跑就好。”牛老板表示。

  在各大电商巨头觊觎已久的县镇零售市场之中,苏宁凭借自身的诸多优势,在与其他竞争对手的较量中占领了先机,赢得了诸多零售商户的支持,成为了行业的先锋。2018年下半年苏宁零售云门店将大幅增加,数字化改造也将成为这些门店未来重点之一。当然,智慧零售能给传统零售企业带来也不仅是这些,苏宁零售云相关责任人表示,“新业态还在研究、打磨中,苏宁和传统零售商合作一定会超出外界的期待和想象。”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