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Ping++ 支付设计大会 2018 北京站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4/8 15:49:59

3月31日,由Ping++主办的支付设计大会在北京圆满落幕,来自支付领域的五位支付大咖,为600多位产品、技术精英,分享了一场充满干货,极其精彩的演讲盛宴。

支付设计大会活动现场

业界最具影响力的支付主题大会

伴随着移动支付的大爆发,线上交易规模日趋庞大。截至2017年,移动支付交易规模超过百万亿。巨大的市场下,交易背后的隐患越来越被企业关注,基于自身业务搭建一套强健稳定的支付系统,成了企业的核心诉求。

Ping++支付设计大会,秉承着“分享最专业的支付系统干货”的主旨,为支付行业从业者及关注支付领域的相关人员,提供经验分享和交流平台。

据悉,本次大会的嘉宾来自支付行业、互联网各大平台及银行。嘉宾们分享了聚合支付、支付系统设计、账务账户系统设计、资金存管、跨境支付等方面的一手实战经验。而本次大会的参会者,主要是北京及周边地区的支付从业者,关注支付领域的技术总监、产品总监、产品经理、研发人员等。甚至有参会者专程从上海、杭州、南京等地远赴而来。

大咖们的干货分享

本次大会分设5个议题。来自Ping++的联合创始人赵宇,从聚合支付的过去、现在、将来着手 ,分享了对聚合支付行业的一些判断和看法。

“源于聚合,但不止于聚合。”、“横向联合,集团作战。”赵宇认为,聚合之上,支付的增值服务才是突破局面的核心。同时,合规性需求会被激发,客户会回归寻找好的产品,好的技术,和好的服务。

Ping++联合创始人赵宇分享

支付领域重量级嘉宾,Beepay的联合创始人陶飞,则做了本次大会的主题演讲--《透视交易背后的支付逻辑》

陶飞先是对支付领域的术语做了介绍,结合一个场景案例,描述了一笔订单的业务规则和收费策略,并通过这个案例给出了账务清算平台的应用架构。

陶飞分享的账务清算平台应用架构

后着重从账务系统、会计系统、清算对账系统对支付系统做了非常详细的描述。

“内容太干了,需要慢慢消化。”“听下来,感觉自己这几年干的不是支付行业。”“是一套完整的会计大课。”“嘉宾太厉害了。”陶飞的专业性让在场所有观众为之赞叹。

陶飞分享结束后,58到家的账户系统负责人陈丹威,分享了《58到家的账户账务系统架构的实践经验》

陈丹威首先介绍了58到家的三大业务线和面临的问题,以此引出58到家的账务系统。从账务系统的概述、架构、挑战三方面,全面阐述了58到家账户账务系统的详细情况。

中信银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方柏法,则从银行的角度阐述了目前中信银行的资金存管解决方案。方柏法首先对中信银行做了简介,然后对人行下发的文件做了自己的解读,最后从银行的角度提出了资金存管解决方案。中信银行以开放的心态面向市场,面向企业客户提供更加多元的服务。

最后,来自Ping++的产品渠道专家周萍,从跨境支付业务模式解析、跨境支付业务处理要点、跨境风控策略三方面为大家解开了跨境支付的神秘面纱。“目前Ping++已经支持跨境支付,我们欢迎各种形式的合作、交流。”

阳春三月, 500人的大会会场涌入 600多位从业者。超过 90%的研发、产品人员…… Ping++支付设计大会的成功举办,也为行业良性发展,注入了更多力量。

  “我们作为金融领域这样的技术服务商,尤其是金融业的特殊性,我们要坚持原则,无论是我们作为商户服务的技术商也好,还是面向金融机构做的系统服务商,我认为是要立足于技术服务商的本质发挥自己在技术方面的优势和灵活性,去帮一些传统的金融业务做到一些效率的优化,性能的提升,产品的创新方面起到一些推动的作用,也就是说只要在这个服务过程中,我们只要能做到恪守自己的边界,那我觉得就不会有太大的问题,我觉得还是坚持自己服务的本质。”Ping++联合创始人创始人如是说,“横向联合,集团作战,这样才能有效的提升大家的战斗力。”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