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世界花园大会月底开幕,国际盛会拥抱行业新机遇

发布时间:2018/4/18 15:35:39

4月27日-5月3日,一场园艺行业的盛会——2018世界花园大会即将在浙江海宁国际花卉城举办。世界花园大会分为峰会和花展两个部分,以花为媒,以商促通,旨在通过建立全球花卉协作交流机制,共同推动世界花卉产业发展。

20多个国家、1000多位园艺大咖

行业峰会聚焦中国市场

20多个国家、1000多位行业精英、11场主题论坛(会议)、60次主题分享……世界花园大会汇集了全球顶级的园艺力量,共同探讨国际花卉产业新资源、新零售、新商机。

大会邀请了荷兰驻上海总领事馆、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农贸处、英国中华总商会、荷兰阿尔芬市政府大员,吸引了国内外众多行业协会机构——英国皇家园艺学会、荷兰皇家球根种植者协会、国际植物繁育者协会、国家花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国际知名园艺品牌公司——Proven Winners、贝利苗圃、玫昂国际月季公司等。

6大国家(中国、美国、法国、英国、澳大利亚、荷兰)的10位主讲嘉宾齐聚主论坛,他们将从家庭园艺和国际贸易发展趋势分享专业见解,探寻行业发展前景;31位主讲嘉宾细分领域,共聚7大分论坛(花园植物分论坛、园艺电商分论坛、宿根分论坛、育种分论坛、植物健保分论坛、花园中心分论坛、花卉旅游分论坛),与行业大佬们平等对话收获前沿理念和专业知识;与精英同行们交流寻找合作商机。

这将是中国园艺接轨国际平台,搭上国际化高速快车的重要契机,也是国际园艺力量进一步深入中国市场,促进全球园艺协作交流的新机遇。

20000㎡花展、34家专业机构

全球新优植物材料惊艳花展

花展占地面积约为20000㎡,其中室内展馆占地4825㎡,户外展位面积约为7219.3㎡。来自商品植物开发、植物商品化生产、非植物类商品生产、销售渠道及终端消费等多领域的家庭园艺产业圈及周边单位100余家国内外展商入驻花展,其中来自欧、美、亚等20多个国家的专业机构约34家。此外,来自不同地域的17个设计师团队将为大会精心设计一个个样板花园,共同组成美不胜收的户外花园展。

国际知名育种公司TAKII、SAKATA、SCHONEVELD、BENARY、FLORANOVA,欧美领军花园植物企业Seuren、Peter、David Austin,首次登陆中国的园艺行业领先企业 Evison、WGI、Son&KOOT、Kent&Stowe等 ,纷纷通过多样化的展现形式,将众多明星园艺植物带到国内大众面前。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花展不同与以往之处不仅在于“大”,更在于“新”——创新的园艺展现形式、新培育开发的园艺植物品种,无不给国内园艺企业、消费者带来全然不同的感官享受与全新的园艺启发。

预计人流量10+

五一引爆周边游

好看,好吃,好玩,世界花园大会不仅是行业盛会,也是周边地区全民大狂欢。

花展荟萃全球最特别、最好看的花卉绿植,不论是早春开花的郁金香,还是盛夏开放的晚花铁线莲,都经技术大神的魔术手竞相开放,食虫植物、多肉、空气凤梨、高山杜鹃等1000多种植物组成梦幻般的“花花世界”供大家尽情看看看、拍拍拍。

除了看花,还有更多精彩活动丰富大家观展体验。花卉表演环节,各美女插花师优雅演绎中、西式插花,把平时大众难得一见的大师花艺课搬到观众面前;近2000平美食休闲区,网罗韩国、泰国、意大利、美国各国风情美食。一次尝遍鸡蛋仔冰淇淋、暗黑冰淇淋、旋风薯塔等网红美食,还有重庆、大连、台湾、香港、浙江等各地名小吃精致可口;花展场地各处,还能看到新款名车、皮影戏、艺术品展示等,精彩纷呈。

随着大众旅游度假观念的转变,大家纷纷把小长假出游目的地从传统景点转到休闲周边游,大会丰富的吃喝玩乐体验,预计将吸引观展人流10万人次。边逛边看边吃边玩,家庭园艺的概念就在这样轻松的活动中被更多国内消费者所了解。

从世界花园大会往回看

海宁花卉产业蓬勃发展

如此大规模、广参与的国际性花卉行业大会在海宁乃至浙江都是第一次,但这对于承办单位之一的虹越花卉股份有限公司来说却已经算是“轻车熟路”——此前虹越花卉早已举办过8届春季花展,从最初只对专业客户开放的花卉品种展示会逐渐发展为面向家庭园艺爱好者的大型综合性花展,从单一花展到展、会相辅相成,从仅仅是把新优产品带到国内消费者面前,到致力于把美好的园艺生活理念普及到大众身边。

一年年花展的规模在扩大,花展的形式日趋多样化,花展的内涵更为深刻,影响力愈发广泛,带来的效益也是愈见显著。其背后,离不开虹越花卉这样的龙头企业的带头作用,更源于海宁花卉产业近年飞速发展的内在需要。

花卉产业是海宁农业特色产业之一,近年来,随着各项补助政策措施的实施,海宁市花卉产业发展驶入了快速路。种植面积不断扩大,产值快速提升,以长安花卉小镇为代表的块状集聚特色鲜明,产业规模持续扩大。

目前,以虹越花卉为核心的海宁国际花卉城已发展成面向全国,集交易、展示、旅游、生产、进出口贸易、电子商务、信息交流、服务、产品研发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花卉示范平台、国际精品花卉交易平台和一站式花园中心采供平台。

快速发展的同时,海宁花卉产业发展国际化需求日益显现。进入国际平台,加深国际交流合作,了解国际花卉行业未来发展风向,谋求企业长期可持续发展——世界花园大会在这样的内在推动下应运而生。

从世界花园大会往前看

园艺让乡村更“美”了

如今,美丽中国生态建设分量越来越重,从“盼温饱”到“盼环保”,从“求生存”到“求生态”,富起来、强起来之后,我们更要美起来。

花卉业既是美丽的公益事业,又是新兴的绿色朝阳产业。毋庸置疑,发展花卉产业将成为建设美丽中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

眼下,美丽乡村建设、现代农业、乡村旅游的融合逐渐深入,世界花园大会举办地——长安花卉小镇就瞄准了生态经济与花卉经济,作为海宁市“十三五”现代农业五大创新发展工程之一,长安花卉小镇致力于实施多元融合的产业升级战略,实现花卉产业由生产链主导向产业链融合转变,推进休闲观光、体验创意等多种新业态,提高花卉产业发展的资源要素凝聚力和产业辐射能力。

小镇花卉经济发展起来了,小镇居民们的生活也“美”起来了。一片片的苗圃绿植幽幽,花卉企业的入驻带动周边绿化环境质量大幅提升,花卉产业蓬勃发展带来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小镇居民的生活家园更美了;花卉产业快速发展为长安及附近村民提供了大量在乡就业、增收致富的机会,带动长安乃至附近地区花农民增收,小镇居民的生活质量提高了。因花而兴、因花而富、因花而美,花卉产业已成为名副其实的绿色产业、富民产业、美丽产业。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