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天天洗衣携手中山大学岭南学院 搭建校企合作新平台

发布时间:2018/4/18 16:53:22

谁能想到,在天天洗衣新园区,以博物馆和智能中央工厂为载体,洗衣这一古老行业正焕发无限生机,也为年轻人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4月14日上午,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的教授和学生走进天天洗衣,学习天天洗衣现代化的技术、精益求精的服务理念、诚信创新的企业文化、智能化的流程管理,在刷新对洗衣工艺和文化认知的同时,也亲身感受到一种面向未来的管理模式和创新思维。

曾任广州市越秀区政府科技顾问,中山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国际MBA中心执行主任,现任中山大学岭南经济管理系副教授祁军表示,天天洗衣技术先进,又别具创新意识和服务精神地创立了洗衣世界文化博物馆,能够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通过设置营销实训、就业实习等活动模块,与校方合作为学生提供资金支持、思维支持、校方指导、企业项目支持等多维度帮扶,创建校企双赢模式。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师生与天天洗衣董事长卢志基合影留念)

据悉,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隶属于中山大学,致力于教育国际化改革的探索和实践,以行动实践“作育英才,服务社会”的岭南传统,为建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经济管理学院而不懈努力。岭南学院在2010年通过了AMBA和EQUIS国际认证,2015年通过了AACSB国际认证,成为全国第三家同时获得三大认证的商学院,成为全球同时获得三大认证的为数不多的商学院之一,跻身全球优秀商学院行列。此外,学院大力开拓对外交流的途径,提供开放式的教育环境。

作为洗衣龙头企业,天天洗衣的服务质量和技术水平是服务行业的标杆。为了让学生更深入地把握“服务质量管理”的内涵,将教学中的理论知识与新的行业资讯相融合,4月14日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管理科学的学生在祁军教授的带队下一行32人前往天天洗衣参观学习。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师生参访天天洗衣)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天天洗衣的智慧洗衣工厂,天天洗衣智能化工厂的总设计师李净锦先生亲自讲解了天天洗衣中央工厂的考量规划,并细致地为同学们讲解工业4.0时代天天洗衣洗衣中央工厂如何以增添人们生活幸福感为使命提高洗衣服务质量、创新洗衣消费体验。

李净锦先生介绍,如今洗衣产业模式变革,工业4.0时代来临,智能化、无人化、社区化、网络化时代落地,伴随着消费水平升级,消费者将越来越注重生活品质。天天洗衣看准市场,推出安娜奢侈品洗护,以及将智能化洗衣中央工厂做到极致,注重衣物洗护的质量,并结合先进智能化技术将服务做到最优。

 

(天天洗衣智能化工厂总设计师李净锦先生为同学们讲解)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学生与李净锦先生互动)

接着,在天天洗衣讲解员的带领下,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师生们一起参观了目前全球最大的洗衣文化博物馆——洗衣世界文化博物馆和世界上最大的智能化洗衣中央工厂。

作为全球首个以洗衣为主题的文化博物馆,洗衣世界文化博物馆承载着权威性和普及性的高度,也是企业文化责任感的最好体现。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表现出对博物馆文物的浓厚兴趣,并对博物馆广州美院学生的设计赞赏有佳。他们表示,从没有想过洗衣也会有文化博物馆,更没有想到可以把洗衣文化与科技相融合,打造出这样一个别致的标杆博物馆。

记者看到,洗衣世界文化博物馆以传承洗衣文化和弘扬人类洗衣文明历史为使命,将洗衣元素与声、光、电等多媒体科技互动元素的创意融合在一起,既充满现代气息,更拓宽了科普的可能性,这才是当下年轻人最想看到的形式——有惊喜感的全新表达。

 

 

 

(洗衣世界文化博物馆的设计融合全新风格,加入视频、图文虚拟、AR体感等高科技,让同学们的视觉观感更“炫”,形成对传统洗衣文化全新的印象和记忆点。)

通过时光隧道师生们从博物馆走进了全球最大的数字化智能洗衣中央工厂。车间内“飞檐走壁”的衣物、自动化智能化的洗涤程序、信息化的流程管理,刷新了同学们对洗衣的认知。同学们在天天洗衣讲解员讲述下重新认识洗衣这一古老而又年轻的行业,进而在万物互联的世界中重新定义未来生活。

 

(天天洗衣讲解员介绍智能洗衣中央工厂)

 

(同学们用手机记录参观精彩画面)

天天洗衣负责人表示,天天洗衣27年专注洗衣,率先建立了世界上最大的数字化智能洗衣中央工厂,将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互联网等人类最先进的科技成果引入了洗衣行业,将洗衣打造成一门新兴的、具有科技含量的智能行业,拥有包括创新创业、工匠精神在内的宝贵精神财富以及丰富的企业运营管理经验,能够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资源、就业实习、志愿服务等方面提供指导与学习机会,助力学校信息化人才、专业群技能人才、交叉学科人才的培养。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祁军教授和学生们与天天洗衣讲解员互动)

祁军教授表示,学生的第一份工作很重要,天天洗衣对于学生的就业、创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从营销的角度来讲,学生做营销没有太多的资金,需要借助天天洗衣的品牌。他们是互联网的原住民,更懂互联网,用年轻人的思维去做年轻人的市场,可以针对品牌活动、定点活动对天天提供支持。这样的支持是一个定向的营销,这样的营销模式是对双方来说是共赢的,既是对天天洗衣品牌做宣传,也是对学生自己的创业做宣传。

通过诸如此类的营销实训、就业实习等活动模块,天天洗衣与校方合作,类似美国的创富课堂,为学生提供资金支持、思维支持、校方指导、企业项目支持等多维度帮扶,用学生创业的激情、创业的想法,推广天天洗衣的品牌,校、企、学生共同承担项目风险,共同发展。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