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亿欧发布“餐饮服务商20强” 钱包生活荣耀登榜

发布时间:2018/4/19 10:41:57

  新零售新模式新餐饮,4月18日,亿欧网于“解构新餐饮——GIIS2018 中国餐饮服务及零售化领袖峰会”上发布了“餐饮服务商20强”,本地生活服务平台钱包生活荣耀登榜。

  创新模式 钱包生活入选“餐饮服务商20强”

  此次峰会上,亿欧网发布“餐饮服务商20 强”,钱包生活成功入选。据了解,此次榜单主要通过企业/机构自申请、专家评选的方式产生。上榜企业必须在业绩增长、产品体验、融资能力、项目创新等六个方面满足要求。

  钱包生活是一家以本地生活服务为场景的互联网消费科技服务平台,面向商户和消费者,以大数据和云计算为基础,不断开发、推出智能科技产品和服务(钱包iPOS、钱包生活APP、钱包商家APP等),同时接入相关金融机构,为场景内符合条件的商户和用户提供授信。

  自2016年成立至今,钱包生活合作商家已涵盖了餐饮、休闲娱乐、丽人等本地生活服务行业,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沈阳、西安、武汉、郑州、杭州等全国300余城市,累计合作商户超过40万,个人用户达100万。

  在融资方面,钱包生活不到两年时间完成两轮融资,2017年B轮融资10亿。在创新方面,钱包生活“零佣金”模式打破了传统抽成模式,深受餐饮商户拥戴。

  亿欧网发布的《2018餐饮B2B服务行业研究报告》认为,从传统银行信贷到互联网金融,餐饮金融服务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服务,助力初创餐企成长。钱包生活通过挖掘餐饮消费场景,采集数据、连接服务和金融,打造线下餐饮金融科技生态圈,为中小餐饮商家发展提供充足“弹药”。

  打造服务链金融 助力餐饮企业升级

  传统的信息服务模式、平台抽成模式弊端日益凸显,与消费升级合力倒逼餐饮企业进行转型升级。

  “餐饮零售化的本质是对整个服务链的优化,它突破了餐饮消费场景的限制、渠道的限制,实现线上线下的互通融合。”钱包生活CEO定胜斌认为,“目前大型餐饮企业已经牵手互联网巨头成功尝试零售化,标准化的餐饮商品、无人零售等皆初见成效。”

  不过,无论是海底捞火锅底料的零售化,还是盒马鲜生的全面创新,其背后都有巨额资金的影子。在这场餐饮零售化的大潮中,中小餐饮商家显然已经落后。对他们来说,依靠第三方赋能才是转型升级的最佳方案。

  钱包生活深谙商家痛点,从经营、营销、金融三个方面赋能,帮助商家提高经营效率,快速获得资金,提高获客和复购能力,进而优化整个服务链实现升级。钱包生活摈弃传统平台抽成模式,“无账期、零佣金”,将餐饮商家从佣金中解放出来。

  此外,钱包生活推出数据营销、商户学院、小程序等手段帮助商家营销获客。例如,京料理在使用钱包生活开发的小程序之后,通过营销将顾客从线上引流到线下门店,到店转化率达到85%,到店人数周环比上升136%。

  在整个服务链优化中,金融是核心。用钱包生活CEO定胜斌的话来说,通过挖掘餐饮消费场景,采集数据、连接服务和金融的餐饮金融赋能方案,可以让整个餐饮消费生态焕发生机。

  钱包生活着眼于整个餐饮服务链,打造了“服务链金融”:聚合钱包支付、微信、支付宝等重要支付方式,通过智能POS机、二维码桌牌等产品,帮助餐饮企业提高经营效率,同时帮助沉淀经营数据,获得上游银行等金融机构的贷款,用于资金周转,更好的服务消费者;同时为消费者提供消费金融,刺激消费需求,帮助商家拓展经营,实现实体经济的赋能。

  奥马电器董事长、钱包生活创始人赵国栋认为,通过给B端商户信贷,有助于商户扩大经营;同样,对于C端增加信用消费,有利于提高商户营业收入。这样可以在赋能实体经济的同时,扩大金融信贷,实现双赢,这是钱包商业模式的根本。

  “服务链金融包含支付、中小企业融资、消费金融,能帮助中小餐饮商家解决与钱相关的一切烦恼。”定胜斌表示。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