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网龙AI导览机将亮相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三大亮点曝光

发布时间:2018/4/19 10:43:25

 福州2018年4月18日电 -- 在有福之州邂逅“数字中国”,“智变”正在悄然发生!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即将于4月22日至24日在福州举办,多项黑科技将助力会务智能化提升。网龙为峰会量身定制的50多台AI导览机,经过1000多名公司员工内测后,终于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亮相,届时将为参会来宾提供室内寻路、会务信息查询、百科知识解答、拍照合影等智能服务。

  问议程找展位,AI导览机让你体验智能峰会

  本届峰会充分体现了“智慧”二字,届时参会来宾将全过程体验人脸识别、语音识别、无现金支付、无接触安检等智能会务。作为峰会的战略合作伙伴和“数字海丝”分论坛的承办方,网龙AI导览机正是为峰会量身打造的一款智能设备。

网龙工程院本部开发总监方振华介绍AI导览机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停车场在哪里?”“数字海丝分论坛的会议议程是什么?”问议程、找展位、查交通、看天气……你的相关疑问,网龙的AI导览机都可以现场解答。峰会期间,网龙将投放50多台AI导览机布置于会场人流量多的区域,为参会来宾提供优质的会场和展馆导览服务。

  据网龙工程院本部开发总监方振华介绍,为了让AI导览机更聪明、更快速、更有效,网龙内部也放置了多台设备来模拟峰会时的情景。“过去一个多月,为了测试和训练AI导览机,我们找了1000多名员工对它进行了密集测试,它不仅通过了测试,还能像我们人类一样自我学习,通过学习变得聪明。”

  缅甸美女印尼帅哥,人设“海丝”风味浓

  闽越之境,江海通津,福建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作为东道主,本届峰会将凸显“海丝”特色。

  网龙参与承办的“数字海丝”分论坛是本届峰会的重要活动之一,AI导览机也融入了福建与“海丝”元素。

网龙AI导览机体验

  AI导览机的百科问答功能,包含福建的历史名人介绍、旅游景点推荐、诗词对答等信息。“福建有哪些名人”、“福州有哪些特色小吃”、“‘数字福建’是指什么”……到时参会来宾就能在现场体验!

  AI导览机不仅智商高,颜值也非常在线,具备美女、帅哥等人设。菲律宾、老挝、马来西亚、土耳其、缅甸、也门、印尼等“海丝”沿线40多个国家的国际友人形象,都将在AI导览机中得到展示。当你对着它说出“换个形象”等语料时,它就能进行形象转换。

  AI合影功能上线,通过语音与来宾互动

  “朋友,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欢迎您的到来!”网龙AI导览机具备语音交互功能,会与参会来宾打招呼、问好、告别。通过机身感应,当有人走近它时,它会主动问好,当有人离开它时,它会说再见。

网龙AI导览机还具备合影功能,通过语音输入,它就能听懂命令,跟您合影

  如果参会来宾逛展时想跟它来张合影,还可以解锁它的另一项“特异功能” -- AI合影。“茄子”、“跟我拍张照吧”……通过语音输入,它就能听懂命令,跟您合影。通过扫描AI导览机屏幕上的二维码,就能在手机端获得合影照片。

  这是网龙AI导览机第一次服务我国信息化领域最高规格的盛会。网龙工程院本部开发总监方振华说,未来网龙的AI设备会更加智能,除了在导览上给用户更好的体验外,还会在其他生活、工作上帮到更多用户。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