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老板电器中长期增长潜力大,资本市场应给予耐心和信心

发布时间:2018/4/19 15:54:06

中怡康零售监测报告显示,2017年,受原材料成本大涨、房地产宏观调控等因素影响,厨电整体增速有所回落。厨电企业如何进行布局,力战2018,成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就整个家电市场而言,厨电依旧是家电领域为数不多的利润高地,近年来都保持着高于家电业平均水平的增速。中怡康《2017中国厨电行业研究报告》分析认为,未来十年,随着消费持续升级,厨电市场增长空间还很大。

消费升级决定增长潜力

新一轮消费升级的特点是追求商品与服务的品质升级,由此带来品牌消费热潮和均价的提升空间。厨电产品价格近年来每年都会有一定的涨幅,同时每年都会推出更适合年轻人的智能化新品类,厨电智能化、高端化趋势日益增强。

近年来,厨电业领军企业老板电器逐渐打破制造业与服务业的界限,从以往的单纯卖产品转型为提供厨房生活解决方案,旨在满足消费升级下人们的更高品质追求。如为厨房小白量身打造的烹饪解决方案——ROKI智能烹饪系统;为整栋楼提供油烟解决方案的中央吸油烟机。为产品价值和品牌价值长期增长拓展了新的空间。

(老板电器智能厨房生态圈)

差异化竞争优势明显

老板电器向来专注厨房电器,以产品差异化、品牌高端化发展取胜。在主力产品销量已经稳居行业第一时,企业在其它品类产品研发和推广上也加大了力度。老板电器积极拓展蒸箱、烤箱、洗碗机等嵌入式产品和净水机等新品,提高嵌入式产品配套率,目前嵌入式占整体收入比重约为10%。去年,嵌入式蒸汽炉零售量、零售额的市场份额分别为32.65%、31.26%,嵌入式微波炉零售量、零售额的市场份额分别为34.45%、43.32%,均首次位列行业第一。

浙商证券研报指出,“随着18年新品蒸烤一体机和净化水槽的推出,以及18年底之后公司洗碗机实现自产,产品逐渐完善优化有望给公司带来增长新动力。”

(老板电器烤蒸微品类2017年增长情况)

业内人士表示,老板电器在高端厨电市场深耕已久,无论是渠道、品牌还是产品、技术,都具备明显的优势。渠道方面,在一二线城市,老板电器持续新增厨源店,进一步提升品牌地位和高端影响力;在三四线城市,以每年新增400多家专卖店的速度持续提高品牌覆盖率,并与旗下全资子公司名气携手新增网点和专卖店,渠道下沉空间大。稳定的一二线市场,不断开拓的三四线市场,多元化推动老板电器增长。

(老板电器厨源)

业内人士分析,虽然厨电市场本季度增长有所回落,但主要原因并不在行业本身。由于对比发达国家,国内厨电市场空间仍然很大,且消费升级趋势有明显的持续性,因此未来厨电市场将有持续良好的增长。同时,预期未来5-10年内老板电器仍有望保持20%左右的增长,资本市场应该给老板电器更多的耐心和信心。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