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老板电器加快线上线下融合,拥抱新零售

发布时间:2018/4/19 15:54:30

老板电器2017年度报告显示,营业收入70.17亿元,同比增长21.1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61亿元,同比增长21.08%;基本每股收益1.54元/股。

年报显示,企业线上线下渠道拓展成绩显著。近日,老板电器总经理任富佳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将继续加强多元渠道之间的融合,加快新零售的推进实施。

随着新零售变革的推进,老板电器拥抱变化,从消费体验、产品体验以及用户实际场景中出发,思考如何打通线上线下环节,将两者融合,打造一个覆盖实体店、电商、移动端和社交媒体的新零售体系,引领全新的消费风向。

新零售:未来的发展方向

在未来,得新零售者得天下。实体店的重要性不容小觑,其优势在于:真实的感官体验、面对面的消费者服务、与消费者建立品牌关系。利用实体店的这些优势,与电商相结合,形成互补关系。对于新零售的发展势头,企业应该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精准洞察用户需求;通过网络社交平台与受众人群进行沟通,来增强品牌知名度与好感度;丰富多元化的线下线上渠道来相应不同用户或同一用户在不同时段的购买需求;增加线下用户体验场景。

为加快布局线下门店,根据财报,老板电器2017年新设专卖店440家,全国专卖店近3000家。为了给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线下体验,在自有专卖店之外,老板电器还在全国范围内设置了“厨源”体验店,吸引用户参与体验,2017年度,老板电器新建A类厨源店9家,截止2017年底,全国共有A类厨源店45家。

除此以外,老板电器还与苏宁达成战略合作。在今年3月,二者敲定2018-2020三年销售规模120亿的合作目标。2009年前后,由于电商大潮的兴起,实体店一度不被看好,“苏宁应当撤店、裁员”的观点一度甚嚣尘上。苏宁却意识到实体店的重要性未来不会减弱,直至2017年末,苏宁拥有各类线下门店3799间,总面积505万平米。老板电器与苏宁达成合作,将有助于老板电器加速在线下的布局。

只有打通线上线下的闭环,实现两端融合,才能在今天乃至未来成为真正的赢家。

加快布局实体店,推动渠道下沉

老板电器加快线下布局还有一个目的,即推动渠道下沉。三四线城市较为低廉的物价水平、生活成本,使当地人群有较多的可支配财产和更高的消费力。三四线城市网购习惯普及率不及一二线城市。加快布局三四线城市的实体店,才是带动销售的更优方式。

一方面,老板电器在三四线城市快速增开实体店,2015到2017年,老板电器在三四线城市每年增加400多家专卖店,目前已覆盖60%的县市级市场。

另一方面,三四线城市部分用户对价格较为敏感,为了覆盖整个市场各消费层面用户,老板电器以新品牌“名气”切入中低端消费市场,尤其是抢进三四线城市各乡镇网点。

年报显示,截止2017年底,名气品牌共有一级经销商87家,省会城市网点184家,地级市网点800家,县城专卖店、网点2364家,乡镇网点3652家,样板乡镇农村联络站3000余家,销售规模2.48亿元,同比增长50%,为老板电器布局三四线城市市场,通过渠道下沉拉动增长打下了基础。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