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第二届中国用户体验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4/19 16:24:37

 2018年4月11日,第四届中国用户体验发展论坛暨第二届中国用户体验创新大赛启动仪式在深圳隆重召开。本次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深圳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用户体验联盟、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主办,中国用户体验联盟华南分会、深圳德真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津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解放军装备学院原副院长、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刘建将军,工信部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赵波院长,工信部电子信息司杨旭东处长,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秘书长、中国用户体验联盟秘书长杨智宝先生出席本次活动。大会由中国用户体验联盟华南分会秘书长吴敏青主持。

  工信部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赵波院长代表主办方致辞指出,深圳是创新的前沿,用户体验发展论坛在深圳举行是实至名归的,是我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的创新驱动发展理念,并取得的成果,发展论坛也见证着用户体验这项工作这些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设计创新与科技创新互为表里,需要协同发展,创新的过程本质上就是一种持续地将用户体验和技术不断调整达到最佳匹配的过程。创新的发展过程关键环节是为人服务,找准用户需求,实现资源的高效整合。用户体验在创新过程中能够保障创新、技术和人的结合,通过用户体验,科技和设计创新能够找到最精确的成果结合点,提高资源整合的效率和附加值,加快新的产业链的完善程度,最终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为人民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有力的支持。

  按照党的十九大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的相关精神,本届论坛将以用户体验推动设计创新,服务国家战略为主题,围绕“体验设计创新”、“智能制造”、“金融科技”等新兴行业,提出用户体验行业的思考和解决方案。

  工信部电子信息司杨旭东处长致辞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以党中央国务院的名义,出台了质量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在我国质量发展史上还属首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意见中明确指出,鼓励以用户为中心的微创新,改善用户体验,激发消费潜能。这一指向与十九大报告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以及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等领域培育新的增长点,形成新动能。这一系列的表述是一脉相承的,用户体验正是推动产品服务向中高端迈进的重要方法和路径,也必将在推动质量强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秘书长、中国用户体验联盟秘书长杨智宝表示,用户体验越来越在创新的时代发挥他应有的作用,希望大家能够拥抱用户体验的时代,为国家的创新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ͼƬ1.png

  第二届中国用户体验创新大赛启动仪式

  本届论坛同时举行2018第二届中国用户体验创新大赛启动仪式,解放军装备学院原副院长、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刘建将军,工信部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赵波院长,工信部电子信息司杨旭东处长,中国电子质量管理协会秘书长、中国用户体验联盟秘书长杨智宝先生上台为大赛揭幕,正式启动大赛。

  论坛上,中国电信广东研究院消费者实验室主任刘胜强介绍了中国用户体验行业白皮书,从中国用户体验行业白皮书的内容、目标、总体架构、历程、成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德国TUV NORD大中华区用户体验总监姜旭博发表了“基于用户体验的设计创新之路”的主题演讲,建议:必须打造端到端的用户体验行业价值链条,正视用户体验行业核心矛盾的调整。同时也提出了对未来的期待目标:通过用户体验,提升产业转型升级的效率和质量;提高产业升级转型成果的社会和商业附加值;增加具体企业、产业和国家的综合竞争力;提升国家综合智慧附加值的输出能力。

  和壹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仇登伟带来了“基于用户体验的智能电器设计创新”的主题演讲,通过详细的案例介绍,从另一个角度,介绍了产品设计中的体验设计。

  深圳德真科技有限公司CEO牛斯乐发表了“用户体验思维在企业战略中的应用”的主题演讲,牛斯乐表示:现在企业、政府、国家都重视创新,而把用户体验做到极致,就是创新,所有商业价值都是基于用户价值,用户价值实现最大化就是创新。

  和君集团高级咨询师李晶晶发表了“聚焦管理,深化用户体验”的主题演讲,李晶晶作为用户体验行业外人士的角度,讲述了对用户体验的理解以及管理与用户体验之间的逻辑。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