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橙家轻奢新品曝光 要把微定制做成颠覆传统的绝招?

发布时间:2018/5/15 10:02:09

在品牌成立两年半之际,由碧桂园集团孵化而成的互联网家装品牌橙家对外发布了一些新的动态。消息称,橙家将发布有别于传统主打标准化的互联网家装产品,首创将“微定制”加入其家装新品,让互联网家装能呈现出个性“轻奢”的质感。

经过多年发展,互联网家装产品也在品牌企业的带领下不断迭代。在消费升级大潮下,橙家的互联网家装新模式正探索产品与市场的最佳结合点,以求成功颠覆传统的绝招。

互联网家装1.0时代:标准套餐,注重效率与性价比

自2015年互联网家装行业迎来爆发式增长以来,业内逐步形成平台型和垂直型两大模式为主导的市场格局,虽然业务布局不尽相同,但在众多互联网家装公司中,标准化的套餐模式是强势主流。在当年年底由碧桂园孵化成立的橙家品牌,也是主打标准化套餐而在业内取得一定的知名度。

在橙家之前,爱空间、有住、万链也在标准化的延伸上践行标准化的互联网家装模式探索。在这个时代,产品的性价比与效率成为各大品牌的产品生命线,对于装修知之甚少的用户,在选择过程中可比较的区别也仅在于价格和工期。

互联网家装一直倡导高效与透明,让消费者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对传统家装行业的看法。而随着更多品牌的加入与用户诉求的多元分化,互联网家装也衍生出多种形态。在成本与交付等多种压力下,不少互联网家装也坚持不住涨价或延长工期,以求让产品运转与用户口碑能够良性循环。在这两年里,能保持不涨价和不涨工期的品牌,橙家属于少数之一。

业内人士分析,在互联网家装标准化的起步中,关键是企业是否具有整合能力、交付能力和施工能力。成立两年多的橙家,凭借自身背靠碧桂园的“碧+精工体系”,688套餐以超短工期和优质交付服务在业内站稳脚跟,积累了大量良好口碑。这也成为互联网家装1.0时代的优秀代表。

2.0时代品质升级:微定制满足个性化需求

随着消费升级愈演愈烈,用户的对家居消费的需求也愈发多元,各行各业在服务创新上都迎来了较大的变革,而互联网家装2.0品质时代也在此背景下崛起。橙家在此时机,透露其将推出“微定制”产品战略,也被看做顺应这一潮流做出的自我变革。

一方面,基于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城市新中产正变得更挑剔、更注重品质;另一方面,在新零售的契机下,场景式消费让城市新中产在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上更有追求,消费升级正在倒逼互联网家装服务进行二代升级。

在业内人士看来,当前互联网家装行业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标准化家装与用户个性化需求难以平衡,各平台陷同质化竞争以及供应链整合能力不足成为掣肘。

为了顺应消费升级以及新中产用户的需求,橙家此次在业内首次提出了“标准化+微定制“的互联网家装新模式,旨在满足新中产用户的新需求。配合碧桂园集团独有的柔性供应链,选择橙家轻奢套餐的用户,只需更换元素,即可享受个性化的家居产品体验。

这样的变革,与以往一个标准化套餐走天下的互联网家装有较大的差异。橙家这一产品战略,在供给端依然坚持标准化操作,而在用户层面则满足他们个性化的需求,这也被看作是互联网家装行业进入2.0时代的标志。

未来可期:紧跟消费升级,以微定制变革家装现有模式

从数据看来,新中产对家居生活的需求呈三个发展趋势:高颜值、高品质以及个性化。橙家研发总监王中里表示,橙家在2018年全新发布的轻奢套餐,就是基于新中产用户对家居生活的新需求而精心研发的。

橙家近期透露的轻奢套餐效果,也清晰地向消费者传达了微定制的理念。王中里表示,在标准化的基础上,保证减少消费者选择困扰的同时,结合消费者个人喜好和生活习惯,通过大数据精选出新中产用户对家居生活场景的刚需,变换不同的软硬装元素,实现截然不同的装修效果,以此来满足不同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从执行层面而言,标准化保证了橙家前期的高效率和高周转,加入微定制后,橙家是否会更侧重后者而导致效率降低?

在橙家CEO王睿看来,标准化是互联网家装1.0建立的基础,也是橙家实现高效率和高周转的基本要素,而到了2.0时代,用户从追求效率到现在追求颜值和品质,则对定制有了更多的需求。所以,橙家依托强大的供应链和生产体系,引入微定制的理念,但依旧追求极致效率,这也是橙家轻奢套餐提出28天极短工期的初衷,效率和品质始终是橙家未来发展并驾齐驱的”两架马车”。

据了解,5月21日,橙家将在广州举办一场变革现有家装行业模式的发布会,正式推出“标准化+微定制”的互联网家装产品,对外发布橙家最新全生命周期产品以及生态联盟战略,届时更有橙家与网易严选首个跨界联名产品线的展示,橙家频频的大动作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

橙家自2015年成立以来,以其688标准套餐迅速占领用户认知,成为互联网家装1.0时代的代表,随着消费升级,橙家自我革命,试图以“标准化+微定制”开启互联网家装的2.0时代。这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情,要将一个概念变成行业共识,橙家还将面临众多的挑战,但至少,此刻我们看到橙家要把微定制做成颠覆传统的决心十足。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