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中国检验检测创新联合体主席张晓刚受邀出席常州质量大会

发布时间:2018/5/16 10:55:45

5月14日,以“变革、质量、效率、首创”为主题的常州质量大会隆重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李毅中,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原主席、中国检验检测创新联合体主席张晓刚,常州市市长丁纯等领导及来自全国两百多名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会上,张晓刚主席首先对常州质量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当前标准化工作正处在改革发展的重要时期,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常州质量大会的召开正是响应党的号召。

随后张主席在演讲中重点强调,标准是世界的通用语言,标准是质量的技术保证,高质量离不开高标准;标准制定关系到经济、科技、军事、文化贸易等领域的高质量发展。与此同时,在标准制定中国际标准化组织发挥着重要作用。并以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为例,从ISO的组织、成员、全球体系、制定的标准、标准的分类以及遇到的机遇与挑战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虽然我国国际标准化近年来进步显著,张主席感言未来任重道远。国际标准化已成为全球经济和科技竞争的制高点,但中国在国际标准竞争格局中总体仍然处于弱势,提出要增强我国在国际标准中的话语权,加强标准化人才建设,我国企业和政府应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助推中国制造“走出去”和创新国家治理模式。

标准制定是世界性话题,也是时代的大命题。在高质量发展背景下,中国检验检测创新联合体将在标准和检测认证方面承担更多的责任,一方面,推动相关单位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制定,加大自主知识产权标准体系海外推广。另一方面,协助有关部门,积极参与多边机制下产品标准检测认证的国际互认沟通协调工作,提升我国在国际检测认证领域的话语权,让中国产品标准与世界先进标准直接对话。最终实现“一个标准,一次认证,全球认可”的发展目标。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