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酷狗音乐产业孵化基地落户苏州,六城联动发力造星产业链

发布时间:2018/5/16 11:06:17

4月底,由酷狗音乐精心打造的音乐产业孵化基地正式落户苏州姑苏69阁文化创意产业园。这是继南宁、成都、重庆、长春后,酷狗第五个布局线下的音乐众创孵化平台,另外长沙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

六大城市音乐孵化基地联动布局,全方位为音乐人聚能蓄势
    早在2015年,酷狗率先在南宁落成首家产业基地,打响音乐孵化基地布局“第一枪”。紧接着,酷狗音乐孵化基地向其他区域深化,成都、重庆、长春孵化基地相继顺利落成,形成多区域联动。在这一过程中,我们不难发现酷狗音乐孵化基地全国联动布局,从沿海到内陆扩展,深入多个文化重要腹地,结合当地特色文化,激发地方音乐人才产出。

论及地域选择,南宁、成都、重庆、长春和苏州这5大城市不仅具备浓厚的特色音乐文化气息,还造就了众多传统音乐人与优秀民间作品,音乐氛围活跃。而且,当地都有对“互联网+文化创意”利好的政策,城市的文化影响力也比较深远。如今,各地成功落成的音乐孵化基地正愈加发挥巨大的作用。基地集音乐训练、直播、创意孵化等服务于一体,除了为音乐人提供完善的培训外,还为热爱音乐的创业者们打造了“一站式”的扶持服务。

酷狗孵化基地打造了线下众创空间孵化器,开发音乐人资源,打造“好政策+好音乐+好流量+好技术+优质创业者”的新生态创业孵化园区。园区准入门槛较低,旨在支持音乐厂牌、音乐爱好者和音乐人自主创业。目前,重庆站基地已拥有31个集音乐训练、制作等服务于一体的主播直播工作室,而成都站则重点围绕“互联网+”项目,对音乐产业上下游的音乐创客开展音乐创业扶持。

酷狗不仅向各地入驻众创孵化基地的音乐人提供到酷狗直播平台表演、积粉的机会,更为受粉丝欢迎、有才艺的音乐人提供免费的声乐培训。同时,酷狗开放全网的音乐资源,为音乐人提供精准资源匹配,让他们拥有更大的舞台。

 

充分整合平台资源优势,助力优秀音乐人实现梦想

为了更好地孵化原创音乐内容,酷狗“快准狠”出击,集中力量向着挖掘优质原创精品的目标,全面整合优势资源,通过酷狗音乐、酷狗直播和5sing原创音乐基地等线上平台的联动,结合各区域酷狗孵化基地线下资源,从音乐创作、音乐发行、音乐推广、音乐制作和粉丝运营等方面扶持音乐人,打造一站式、强粘性的音乐人线上线下扶持生态。

对于不同级别的音乐人,酷狗都有相应的资源进行扶持。针对需要提升的音乐人,酷狗在各地孵化园区设立了酷狗直播学院,定期为他们进行培训,培训以线上培训为主,线下课程为辅,课程内容涵盖声乐技巧、直播技巧等。针对优秀的原创音乐人,酷狗则有机整合了自身优势资源,独创“直播首唱会+数字专辑售卖”和“现场LIVE+线下盛典”模式进行扶持。

 

优秀的音乐人可以开启线上个唱,借助平台力量让优秀作品广泛传播,然后直播间进行专辑售卖。前不久,庄心妍便在其《多么舍不得》单场直播中售出了20多万张数字专辑。在短短一年时间里,这一创新模式就帮助了295位入驻的直播歌手发行了702张付费音乐专辑,孵化了多首原创精品,真正让音乐人火力全开。

其次,“现场LIVE+线下盛典”为音乐人提供展示平台和曝光机会。入驻酷狗众创孵化基地的音乐人,能优先享有在酷狗直播表演与观众互动分享的机会,从而不断积攒人气。除素人直播外,酷狗也将利用旗下酷狗LIVE的“星主播”“星乐坊”等资源,进行相关音乐活动,增加优质音乐人的曝光度。另外,通过酷狗直播年度音乐盛典,可以让音乐人与一线流量歌手同台演唱,激发音乐人潜力,走上更快速的成名之路。

如今,酷狗打破地域限制,全面整合线上线下各方资源,已逐渐成为一种“造星”的新潮流,为众多优秀音乐人带来了切实的发展效果。未来,相信随着酷狗孵化基地的不断扩展,和线上线下整合布局的深化推进,更多有才华的天籁之音将得以展现。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