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智能零售践行者”魔盒CITYBOX获亿元级B+轮融资,发力自营+开放模式

发布时间:2018/5/16 14:38:22

[2018年5月14日]魔盒CITYBOX正式宣布,公司已接近完成亿元级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行业战略投资人、某国际消费品企业领投,部分老股东跟投。在无人货架赛道遭遇瓶颈之际,魔盒CITYBOX逆市而上,完成这一轮亿元融资,也证明其独特的商业模式已被市场认可,以魔盒CITYBOX为代表的智能货柜赛道或将迎来新一轮高速发展。从另一个角度看,此轮融资也有可能成为魔盒CITYBOX打开海外市场的契机。

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三个方面:自营点位的铺设——魔盒CITYBOX计划在2018年在更多城市开展自营业务,目标完成5w+点位铺设;其次,将用于稳定可商用设备的研发,包括双温货柜/双门货柜/冷冻货柜等,新的视觉解决方案也将在下半年推出;现阶段魔盒CITYBOX已获大量合作订单,本轮融资还将用来提高设备产能,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

与无人货架不同,魔盒CITYBOX一直专注于智能设备的自主研发与点位的运营。目前,魔盒CITYBOX已经在全国布局超过5000个点位,覆盖办公室、社区、地铁站、医院、酒店、健身房等30余个场景,为市场提供稳定的智能设备与即时性的选择。通过1年多自主运营,魔盒CITYBOX积累了供应链、仓储、物流、配送等一套完整的精细化运营经验,为国内无人零售行业制定了全新的运营标准。魔盒CITYBOX并没有选择迅速扩张,一直深耕智能货柜赛道,一步一个脚印寻找出最合理的商业模式,开发出了一套可落地的“AI+技术+运营”的核心体系,并于去年12月21日宣布,面向所有合作伙伴开放。

魔盒CITYBOX将自主研发包括硬件在内的一整套系统解决方案,开放给所有合作伙伴,已经与五芳斋、来伊份、钱大妈等知名品牌达成合作,共同改造数字化驱动的“智慧门店”,为传统零售品牌注入新鲜血液,帮助品牌完成新零售转型。截止目前,魔盒CITYBOX已获得5W合作订单,云贵、新疆、内蒙地区也即将出现魔盒CITYBOX的智能设备。

在支付方面,魔盒CITYBOX除微信、支付宝之外,魔盒CITYBOX还与招商银行、索迪斯、中智关爱通、天天果园等平台打通了支付平台,后期还将接通携程、京东等等平台,流量激活的同时也为用户带来更多选择与福利。不仅如此,魔盒CITYBOX还与日食记、AKOKO、艾格吃饱了等线上IP合作,开放线下渠道,帮助品牌落地,完成线上线下导流,为线上品牌赋能。

“零售市场那么大,从来都不是一家可以吃得下的,共同发展才能使行业越来越蓬勃兴旺。”魔盒CITYBOX COO沈博炜在去年12月首次发布会上就这样表示,开放将是魔盒CITYBOX团队的核心战略。

2017年被称为“新零售元年”,涌现出了大量无人零售创业公司。在2018年第一季度,无人零售便经历了残酷洗牌,市场格局愈发明显。无人零售的三条赛道,无人值守便利店,因后期高昂维护成本放缓脚步;无人货架后继无力,进一步印证考验道德的生意行不通;唯一可能走通的赛道,便是智能货柜,没有高昂的成本,却能极大的控制盗损率。魔盒CITYBOX在这样的时机获得资本的眷顾,无疑会助力其继续保持智能货柜赛道上的领先地位。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