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久宝直播CEO孙伟男:我想为翡翠市场做点改变

发布时间:2018/5/16 14:49:16

久宝直播自上线以来,以直播+电商的模式,为翡翠交易提供了创新式的交易方式,改变了原先翡翠市场交易被动的状态,推动着翡翠这一传统行业向互联网方向的转型。

久宝直播给广大翠友提供了高效、优质的服务,精致高端的产品,以及平台专业鉴定服务,深受翠友的喜爱。孙伟男和他的团队一直在“给翠友提供更好服务”的路途上努力着。

记者感谢孙总接受采访请问当初久宝直播的时候,为什么选择了以直播+电商这样的商业模式呢?

孙伟男当初决定创建久宝直播的时候,直播行业正朝着两个主要方向发展:一个是大平台的多元化发展,一个是新兴平台垂直细分领域的延展。在直播众多的垂直领域中,电商直播的渗透率是最高的。

并且,那时候很多翡翠主播都在以秀场直播为主的平台进行直播,效果并不好,整个翡翠市场呈现一种低迷的状态。

而翡翠爱好者们在看直播过程中,如果有想要购买的商品还需通过微信平台进行交易,买家的交易安全得不到保障,有不少消费者出现被不良商家欺骗的情况。

但是我们久宝直播将直播与电商结合后,大家在观看直播的同时还可以通过平台交易,买家的交易安全得到了保障,可以放心在平台购买自己喜欢的翡翠。

记者为何最终选择了以翡翠这一细分品为主?

孙伟男从广泛的珠宝玉石到翡翠,这是一个不断摸索的过程。我觉得定位在珠宝玉石方向或许太过宽泛,如果从整个领域切入会比较困难,因此我们决定把范围缩小。

在众多珠宝玉石中,品类最大的是翡翠。据中国珠宝玉石行业消费数据报告显示,翡翠占整个消费市场的50%,还有30~40%是钻石类,最终我们决定以翡翠这一细分品类为主。

记者:与一般的翡翠交易平台相比,您认为久宝直播的优势在哪里

孙伟男我们是翡翠行业首个直播+电商的平台,在其他平台还只能看图片购买的时候,久宝直播的用户已经可以通过直播更真实地看清楚商品,而且可以通过平台进行交易。

发展到现在,久宝直播算是规模比较大的一个平台了,我们拥有一批翡翠行业的资深专家驻扎四会、揭阳、云南、缅甸等翡翠源头、集散地,为消费者进行直播。

这批行家不仅能分辨翡翠真假,同时也充分了解市场行情,为消费者精选翡翠好货、高货,帮助买家砍价,让用户以源头价购买到称心的商品。

同时,我们还提供了平台鉴定担保交易服务,交易的每一件商品都需经过平台进行专业鉴定,确保卖出的每一个商品都是天然A货。

我们还作出了“假一赔100万”的承诺,买家若购买到假货,平台最高将赔付100万,为每一件卖出的商品负责,为每一个爱好翡翠的人负责。

记者:久宝直播能在行业寒冬下获得成功,您觉得最大的原因是什么?能和创业者分享下您的创业经验?

孙伟男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扎扎实实把事情做好,另外创新精神也是创业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创业者要善于抓住机会,占据行业先机。

除此之外,我觉得创业者在创业时还需考虑自己创业的价值,一个企业,一个公司要想长久地生存下去,必定要给所处的行业,乃至整个社会带来改变。你做出价值了,自然会有资本追上来,自然能创业成功了。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