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木仓科技数据报告揭晓学员选择驾校的关键因素

发布时间:2018/5/16 15:41:07

近日,木仓科技旗下驾考宝典联合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驾校联合会正式发布了《2017年驾培市场学员满意度用户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数据来源于木仓科技旗下的两款产品驾考宝典和教练宝典的线上用户行为数据,通过特定的评价方法,以学员的角度对教练、驾校、行业等维度进行了深度分析。

在学习驾驶知识技能之初,报一家培训质量好的驾校是驾考学员首要考虑的因素。驾校服务水平与教学质量直接影响学员后续驾驶学习情况。因此,木仓科技旗下驾考宝典对全国31个省份直辖市(不含港、澳、台)的驾校进行了满意度整体测评报告。

木仓科技数据报告揭晓学员选择驾校的关键因素

数据报告显示,全国大部分驾校学员对驾校总体评价较高。学员对驾校的教学服务、环境设施,收费是否正规、学车速度、教学技术等维度进行了综合评价,按照0-5分制为标准,分数越高满意度就越高,算出每家驾校的分数;再对全国31个省份直辖市(不含港、澳、台)的驾校进行平均,学员对全国驾校的最后评价分均值是4.032分。

然后,在此基础上,计算各省高于全国平均分数4.032分的驾校数量与总数量的比值,获得每个省最终的比重值,即该省所有高于4.032分的驾校占比多少。其中,全国各个省份平均有74.726%的驾校数量学员对其评价高于4.032分,表明了大部分学员对我国驾校服务质量和水平较为满意。

木仓科技数据报告揭晓学员选择驾校的关键因素

在驾校满意度测评中,驾校的教学质量和驾考学习通过率是学员选择驾校的首要考虑因素。这一因素在学员选择驾校总因素中占比达到78.80%,充分反映了驾校质量的重要性,毕竟学员学习驾驶的目标就是通过驾驶考试,掌握驾驶技能安全出行。其次,学员依次考虑的因素是驾校学费的价位、到驾校的距离或是否有班车、驾校的环境设施。

木仓科技数据报告揭晓学员选择驾校的关键因素

其中,驾校学费的价位是学员考虑的第二因素。报告显示,全国驾校学费集中在3000至4000元,这一价格区间占比为41.87%,其次是3000元以下占比为30.46%,4000至5000元占比为21.94%,5500及以上占比仅为5.73%,并对全国31个省份直辖市(不含港、澳、台)的驾校收费情况进行统计分析。此次木仓科技发布的报告有利于学员和教练了解我国驾培行业发展情况,提升驾校的服务水平,同时促进驾培行业稳健发展。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