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视侦融合”成主角 飞虎爪TX900智能视频采集分析系统首次亮相警博会

发布时间:2018/5/17 15:35:00

 2018年5月15日,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CHINA INTERNATIONAL EXHIBITION ON POLICE EQUIPMENT 9TH EVENT,以下简称警博会) 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据悉本届博览会为期4天,以“打造智能装备、护航平安中国”为主题,旨在展示国际国内警用装备最新成果,促进国际警用装备合作。共有来自中国、美国、法国、德国、荷兰、瑞士、意大利、日本、以色列、俄罗斯、巴西、韩国等国家的533家企业展出最新的警用装备产品,展览面积4.3万平方米,比上届增加近8%,创历届之最。

  而作为视侦领域新锐技术企业、行业先锋品牌之一的天巡智慧(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也受邀亮相此次大会。并在现场展示传统视侦行业与人工智能技术深度结合、运用创新的互融赋能模式技术开发、视频采集检索高效应用和智能领域全新探索等最新研究成果,眺望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飞虎爪TX900推动视侦行业智能化落地

  如果说,2017年是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落地年。那么2018年则是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的升华之年。天巡智慧打造的智能视频采集分析系统——飞虎爪TX900智能视频单兵便是警用视侦技术和人工智能融合的应用项目之一。

  区别于传统警用视侦设备,飞虎爪TX900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定制化视侦、图侦解决方案已为50多个城镇地区的警务工作提供了大力设备技术支持。在业内形成了良好的口碑,其最大程度的便携设计更得到了广泛的认可。

  其全新功能设定——软硬件一体化设计、覆盖视频、删除录像恢复、芯片级硬盘克隆、基于内容的硬盘拷贝、各种私有格式DVR/NVR硬盘下载、不转码浓缩检索、极速网络下载体验、监控设备日志智能化完整提取、图像清晰化处理、“时光轴”图像资料管理等全新智能定制化功能一经亮相便成为本次大会的焦点。其升级整合匹配度更得到了众多一线警务工作者实践中的肯定。

  天巡智慧(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祝清钢现场向记者回顾了产品推出后的耀眼成绩。2017年“1.16”江汉王府井盗窃案中,武汉市局视频侦查员使用该设备采集周边涉案视频共计390 GB,耗时约1.5小时,采集速度稳定在70-80MB/S;并使用该设备的播放功能对采集的视频进行同步解码播放,大幅缩短了视频采集耗时、提高了视频侦查效率。为案件的进一步侦查节省了时间。

  2016年12月,山东省淄博市某分局专专案组经过长期侦查,在某地找到嫌疑人出现线索,但根据侦查得知,嫌疑人在9月初在此地出现过,然而路口监控存储时间为15天,按通常情况,数据已循环多次覆盖,抱着试试的心态,用户联系我公司进行数据恢复。我公司技术人员到现场后,先对源盘做了1:1硬盘克隆保护,然后对克隆硬盘进行数据恢复,最终恢复出90多个文件,其中最早的一个视频文件在一年以前,其他恢复的文件分布在各个月份。

  ……

  他说“目前市场上的监控录像机绝大多数采用嵌入式LIUNX系统,各个厂商均使用自定义私有硬盘格式进行录像文件存储。传统的硬盘数据恢复产品完全无法解析此类硬盘。飞虎爪TX900视频采集分析系统已分析破解了市场主流的数十家监控设备硬盘存储协议,并根据协议实现了监控录像文件的数据恢复。”

  三维融合重塑视侦生态圈

  当然,作为面向全球前沿创新者的国际交流平台,本届大会主题立足创新创造。进一步指明警务科技发展的未来趋势。对此,天巡智慧与时代同步,勇于人先。

  随着GIS技术的广泛应用,集成二维地图等空间位置信息的视频监控系统解决方案在视频监控领域正逐步走向成熟。与传统的单纯获取监控目标的实时音频、视频信息的视频监控系统相比,集成了空间位置信息的三维视频监控系统在增强用户空间位置意识、辅助用户应急决策等方面将发挥更大的作用。如何把三维GIS与广泛分布于城市各个角落的视频监控系统集成起来,已成为基于位置的视频监控系统的研究热点。

  祝清钢介绍:“预计六月份推出的飞虎爪系列全新产品更是将以三维融合的新面孔与大家见面,新产品将未来提高警务便利性和高精度展示的一览无遗。真正实现‘打造智能装备、护航平安中国’的理念。

  未来视侦模式中,大而全的大数据将是新生产资料,人工智能将是新生产力,而技术高效融合将是全新生产工具。

  科技与行业的融合度越来越高,加快新技术场景化应用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作为视侦技术的开拓者,天巡智慧将在不断探索新技术的同时,也会继续用新技术为合作伙伴创造新应用,打造视侦新生态。”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