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多地高温致空调断货涨价?记者走访:有的商家不涨价!

发布时间:2018/5/17 15:36:15

全国多地高温天气逐渐转向南方,与天气一起“发烧”的还有空调市场。记者获悉,在苏宁线下门店,西安、合肥、杭州、深圳等多地空调销量涨势显著,近三日增量超过30%;线上近三日销量同比增长超180%。正所谓:买空调,正当时。

高温:转战南方 江苏37℃黄色预警

中国天气网消息,受副热带高压影响,16至18日,江汉、江南中东部及华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35℃以上高温天气,局地最高气温将达37℃以上。

江苏境内高温更为猛烈,5月16日上午10点14分,江苏省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南通、苏锡常和南京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其他沿江和苏南地区36℃左右。

不爽:有钱难买清凉 空调上不了墙

近日,空调市场已呈现显著的爆量趋势。记者了解到,真正进入三伏天的炎夏之时,市场因供不应求极易出现断货状况。旺季断货情形几乎年年有,即便是大型连锁平台,也难保不会发生。

图:苏宁空调客流量明显增长

供不应求必然导致价格水涨船高,这意味着消费者以更高的成本都未必买得到理想机型。比缺货更头疼的问题是缺人。高温旺季空调大卖,安装售后服务应接不暇,货到家没人装的情形时有发生,装不上墙的空调堵在家里,更堵在消费者心里。

机会:苏宁518  万台空调999 换新补贴全都有

记者了解到,苏宁空调双线已经进入高度备战模式,上半年力度最大的一波空调大促“518抢空调”已经开启,而充分备货成为“底线之一”。苏宁空调要求全国44个大区备足10倍于往常周销量的货源,至少满足直到6月底的备货。

光从苏宁准备的特价机型便可见一斑。今年厂商普遍面临涨价压力,苏宁反而投入万余台999元空调。同时,美的投入5万台智弧大1匹1999元的特价机、格力投入3万台品圆小1匹2199元特价机;奥克斯提供10万台1匹1649元的专供机……百余知名品牌纷纷保价保量供货,助力苏宁518。

当然,消费者能“占的便宜”不止于此,518期间,苏宁还将给予挂机300元、柜机600元的以旧换新补贴;今年健康空调成为消费趋势,对此苏宁还将给予挂机200元、柜机400元的健康专项补贴。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