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末端入手构建智慧生态 中邮速递易借智能快递柜玩出新花样?

发布时间:2018/5/17 15:45:52

随着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物流不再只是连接生产端与销售端的工具,已逐渐成为厂商和终端消费者、虚拟经济和实体经济之间的重要链条,物流在社会系统中的作用和角色也不断升级,正在经历巨大的变革。

可以说,随着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的发展,消费者逐渐成为供应链的权力中心,服务让用户满意,成为物流产品设计的终极依据。但虽然中国的物流发展迅速,但物流末端却面临着配送包裹迅速增加但末端配送人员不足的矛盾,特别是在双十一等电商大促期间,末端配送效率低下使得物流仓库频频爆仓,中邮速递易则通过推出智能快递柜、大型自提柜、智能信包箱等产品,对物流末端来说将是降本增效的利器,而对于用户来说,则有效的提升了物流末端的用户体验。

中邮速递易在物流末端推出智能快递柜,“让包裹交付更容易”

目前,消费场景已变得“无处不在”“无时不有”,同时消费者也希望获得“所想即所得”的极致体验,而这一切最终需要通过提高物流的效率来推动实现。因此,近年来,如何能以更快的速度、更低的成本将商品交到消费者手里自然也成了商户竞争的关键。可以预见,在接下来的物流行业争夺战中,物流末端的变革就备受关注。而作为智能快递柜行业领导者,在物流末端,中邮速递易显然早有布局。

 

图:中邮速递易推出智能快递柜 让用户的包裹交付更容易!

中邮速递易于2012年正式推出国内第一台智能快递柜,将智能终端的普及率和物流末端进行完美结合,“让包裹交付更容易”。据悉,中邮速递易智能快递柜通过提供24小时自助派送服务,无需投入人工成本,既缓解了快递网点成本压力,又解决了用户和快递员之间因时间不交集而造成包裹无法及时收取等问题。同时,对于小区物业而言,智能快递柜也较好地解决了代收包裹保管等一系列安全问题。

中邮速递易升级物流末端 新零售时代构建全新智能生态体系

同时,中邮速递易为了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好的物流体验,中邮速递易还在容量、空间利用率、存取包裹的速度、外观及其它智能化功能上,对当前的智能快递柜进行全面升级,如对传统智能快递柜进行创新,推出大容量自提柜,对传统信报箱进行改革,推出智能信包箱,通过此举,不仅大幅度提升物流末端的消化能力。同时也大幅度提高了包裹的安全性,为用户带来了良好的物流末端派送体验。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面对新零售倡导的线上线下融合,面向消费者的配送环节反应将会更加灵敏。而中邮速递易的智能设备不仅仅是单纯的储存快递的地方,其通过智能快递柜切入社区,已经成为社区服务的最佳入口之一。未来,中邮速递易智能快递柜还将成为商家与用户的连接器,在广告、电商购物、社区O2O、代存物品、评价、打赏等方面有着更多的运用,该类服务也将会为小区物业、快递企业提供更多方向,成为打造最后一公里理想生活圈的重要动力。

业内人士认为,物流行业的智慧,是想通过智能技术的规模运用,将整个物流行业推向操作无人化、运营智能化和决策智慧化的全面智慧物流体系发展。在新零售的浪潮下,原来讲求固定批次、数量大的物流模式将会彻底改变,而类似只能快递柜的单点作业将变为全局调度。中邮速递易作为物流行业的龙头企业,已经在新零售的竞争中独具优势,未来中邮速递易还将在最后一公里的呈现上拥有更多的想象空间。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