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跨平台资源共享成趋势 中邮速递易共建智慧物流生态圈

发布时间:2018/5/17 15:46:25

目前,在越来越重视“数据资源”的物流行业,当资源与用户数目同时按比例增加时,在一定范围内,这个系统的规模越大,这个系统就越经济。在此基础上,各个企业尝试资源开放,以用户体验为核心,以开放共赢为理念,通过共创的方式,构建用户体验的这个智慧物流的这个生态圈的实践和探索。作为智能快递柜的开创者,中邮速递易亦在致力于搭建智慧物流生态平台。

跨平台共享:联合共建智慧生态圈

有业内人士认为,资源的开放,核心是共建生态圈,实现各方价值的最大化。中邮速递易在今年2月,与灰度环保就达成了战略合作,双方共享数据资源,未来在快递包装和提升配送效率上将会产生共享价值。携手发展绿色物流、发力智慧物流,可见,多方合作的优势明显,将会升级用户体验,实现创造价值,多方价值的最大化。

 

图:青藤结盟大会上中邮速递易深度联合灰度环保进行战略合作

通过资源的开放,中邮速递易正在建立一个开放的生态圈,实现资源优势互补,协同效应。伴随中邮速递易以产品矩阵搭建出的基础框架,同时加入各行业数据交流共享,中邮速递易与物流其他环节建立了多维度关系,最终形成自己的生态圈。在共享经济的大趋势下,中邮速递易能够为快递企业和商家分析出一系列潜在的增值服务,为行业提质增效。

智能快递柜:数据资源共享的基础柜

在构建智慧物流生态平台的道路上,中邮速递易的智能快递柜无疑起到了极大作用。快递行业的主要目标用户群以年轻、高品质、消费潜力大的网购人群,如何精准对接这一用户群?一直是物流末端致力于寻找的问题关键。中邮速递易的智能终端设备具有大数据分析应用能力,上游能连接电商,下游能连接用户,其智能化设备能够串联用户的行为,帮助电商挖掘用户需求。

而目前,中邮速递易的智能快递柜已经实现全国全量覆盖,尤其是在提出年度双千万计划之后的中邮速递易,将会更加下沉到城市,走进社区,更好地为服务用户做准备。正是全国全量覆盖的智能快递柜,拥有足够丰富的资源,能够让中邮速递易有实力与其他物流企业合作,建立智慧物流生态平台。

物流末端数据的共享,将使物流业大数据更加完整,有利于呈现更精准的物流业务信息和客户需求画像,带动企业提供更为多元化的物流服务,这既能提升客户体验,也将有效降低物流交易成本。因此,中邮速递易在智能快递柜上花下大功夫,智能终端生成具有重要价值的消费数据沉淀,将会推动物流业基于更完整的大数据链条来不断实现自我进化。

更有业内人士指出,在智慧物流生态平台的构建中,人才开放和资源开放同样重要。由于快递服务业始终以用户体验为核心,为用户创造价值,为生态圈的各方来创造价值。落脚点是“以人为本”,核心是人才价值的最大化。企业在注重科技和运营的过程中,要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吸引来自全球的创业者,开放共创协同共享。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