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时势话英雄 苏宁姚凯获赞“改革开放40年物流40人”

发布时间:2018/5/17 16:43:53

1978年,我国拉开改革开放序幕;2018年,迎来改革开放四十岁“生日”。5月16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物流节暨第十八届中国国际运输与物流博览会、2018亚洲物流双年展(以下简称“物流节”)在上海举办,当晚的颁奖典礼上,苏宁物流常务副总裁姚凯获得“改革开放40年物流40人”荣誉。

四十年来,我国国民经济实现跳跃式发展,物流业更是迅猛腾飞。前不久,苏宁在“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上展示的一组照片引发行业感慨,照片记录了从最初的90年代的三轮自行车到电动三轮车,再到苏宁物流已经成功测试应用的“卧龙一号”无人车,仅从末端配送工具的变化即可窥探出整个物流行业的发展趋势。

(改革开放初期,苏宁的免费送货三轮车)

(苏宁物流快递员的送货电动三轮车)

(苏宁物流无人快递车“卧龙一号”)

今年是苏宁面向社会全面开放物流资源的第四个年头,得益于“天时地利人和”以及科技加持,苏宁物流在智慧、绿色、供应链等领域协同发展并形成规模化高速发展。

行业对苏宁物流的解读,是一场速度与温度、智慧与开放的较量。苏宁物流以全天12个时段任选收货“超级准时达”为代表,这种多元化一站式快递服务满足消费者“分钟级”精准收获体验,背后的幕后英雄则是苏宁智慧物流的实践路径。从上海、济南AGV机器人仓,安徽、浙江多条无人机航线的常态化运行,以及即将在社区、校园多场景应用的无人车,苏宁智慧物流,不是说说而已。

截至目前,苏宁物流在全国的仓储及相关配套总面积已经近700万平方米,配送网络覆盖全国2866个区县,在全国版图上已形成极具张力的仓储资源网络。同时,与美的、夏普、松下等2000多品牌形成了共生共赢、持续发展、良性互动的开放生态圈。

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像姚凯一样的中国物流业领军人的贡献不可磨灭。当下,物流业面临转型升级,未来10年将更加风云激荡。随着快递行业进入“决胜服务,决胜场景,决胜效率”的时代,姚凯带领的苏宁物流也将继续引领智慧物流的新变革。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