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夏日里的一场美食节,他们用一盘盘小龙虾做出了大爱心

发布时间:2018/5/18 10:17:07

眼下正是小龙虾的上市旺季,能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来一盘香喷喷的小龙虾成为众多上班族的“碎碎念”。只不过这对于狮厂苏宁的员工来说,和小龙虾的距离只不过是一个餐厅而已。

5月17日,苏宁办起了“吃货狂欢节”,餐厅里除了应有尽有的各地特色小吃,一盆盆让人垂涎欲滴的蒜蓉小龙虾更是成为众多美食中的“明星”。围观拍照、大快朵颐成为狮厂员工们一上午繁忙之后最好的放松方式。

观看活动直播的网友纷纷表示,“狮厂福利太好了”,更是纷纷给苏宁的公益爱心打call。原来,在这次活动中所有烹饪用到的大蒜全部采购于不久前发生大蒜滞销的云南省永胜县。

前段时间,因为市场行情突变,永胜大蒜发生严重滞销。作为全国最大的O2O零售企业,苏宁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在业内最先派出专项团队,直接开着采购大蒜的货车,从昆明火速赶往永胜县,第一时间实地探访了解详情,借助自身线上线下渠道优势,发起“拯救丽江永胜大蒜行动”,全力助销“滞销蒜”。

图:苏宁易购“拯救丽江永胜大蒜”行动

通过苏宁的双线助销,累计帮助永胜销售大蒜超过300吨。如今,永胜大蒜的滞销难题在苏宁的全力协助下已经得到了有效解决。

近年来,苏宁员工的公益爱心一直都在延续,围绕贫困地区滞销农特产品的精准扶贫行动也一直都未停歇。

在去年12月26日举行的2018苏宁公益战略发布会暨27周年公益庆生仪式上,10万个橙子布满苏宁总部广场。这10万个来自“中国冰糖橙之乡”、国家级贫困县湖南麻阳苗族自治县的冰糖橙全部为苏宁员工认购。这些从山区运来的橙子穿越上千公里,见证了苏宁作为一家社会化企业“橙心橙意”的社会责任感。

图:十万个来自国家级贫困县麻阳的冰糖橙布满苏宁总部广场

通过苏宁员工的助力以及线上线下的全力推广,苏宁累计帮助麻阳销售冰糖橙近20万斤,间接带动麻阳冰糖橙整体产业销售近百万斤,极大推动了当地的脱贫工作,受到麻阳地方政府的高度评价。

图:麻阳县政府寄给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的感谢信

除了麻阳的冰糖橙,2016年,苏宁三天卖出600万斤滞销苹果,获得农业部点赞;去年年底,苏宁助销湖北宣恩雪莲果,累计帮助当地售出雪莲果超12万斤;今年年初,苏宁助销南京溧水鲜藕,短短数天卖出了近万斤滞销藕。而在近期,苏宁又发起了“情系贵州威宁土豆”公益助农促销活动,仅三天就帮助这个深度贫困县售出土豆超过5000斤。

图:苏宁易购“情系贵州威宁土豆”公益助农活动

正是在苏宁坚持不懈的帮助下,一批批来自贫困地区的特色农产品不断通过苏宁线上线下渠道热销全国,在让全国消费者品尝到各地美食的同时,更帮助众多贫困地区通过电子商务实现脱贫致富。据悉,近年来,通过苏宁全渠道累计实现农产品销售超60亿元,惠及200多万农民;开展农村电商培训超10万人次,带动回乡创业就业青年超过1万人,为1500多万农民提供了高效优质的服务。

在2018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继之前15年担任全国政协委员期间8提农村、农民之后,再一次把关注点重点放在了精准扶贫上面。张近东建议,构建电商精准扶贫长效机制,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据悉,除了通过销售扶贫,解决贫困地区的农特产品滞销问题之外,今年苏宁要将全国首创的电商扶贫实训店在全国100个贫困县落地,并将成立专项扶贫基金,进一步深化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创业扶贫及集体经济增收扶贫等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