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智慧商学院:大学生创意满天飞,投资者拍脑袋作选择

发布时间:2018/5/22 10:53:51

5月18日,在肇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端州区委员会指导下,由肇庆市计算机学会、端州青年网商协会、广东理工学院主办、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肇庆分公司冠名的“天翼云杯”2018年粤港澳大湾区IT应用系统开发大赛(肇庆赛区)暨校企双创孵化启动会活动在广东理工学院成功举办,智慧商学院首席商业架构培训导师朱鹏宇应邀出席本次活动评委。

(活动现场)

本次大赛参赛作品实行开放式自主选题,内容符合IT应用系统开发要求,围绕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智能制造、网络与信息安全、虚拟现实、智慧城市等新兴IT技术、软件技术。来自肇庆市各高校的6支经过初赛选拔的参赛队伍依次上台进行了路演。

(选手路演环节)

(专家们对参赛项目进行点评)

7名专家对参赛项目一一进行点评。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广东理工学院的《广理商业街》、广东理工学院的《等下就来APP》与肇庆学院的《基于有源RFID技术的智能冷库》分别获得了大赛的第一、二、三名,代表肇庆赛区出赛参加总决赛。

活动中,智慧商学院首席商业架构培训导师朱鹏宇对本次参赛作品作出了点评。他表示,社会经济的发展离不开科学技术人才,但是单纯只有创意无法去支撑一个商业项目。作为商业运作的项目应该有系统性的入口模块、利益分配模块、跨界盈利模块、生态分布模块进行合理的支撑,并且需要有科学的定价及渠道裂变策略。每一个商业项目,都必须有一套逻辑可行的商业布局,零星的创意支撑不起一个商业未来,对投资人是一种不负责任。

“很多传统企业投资新型项目的成功率都不高,主要原因还是在于自身不是商业专家,在忽略外部竞争环境的情况下用拍脑袋的方式,认可一个创意就投下去了”朱鹏宇说。

(优秀奖选手合照)

如今产业的发展,不但要运用计算机科学技术,更要在产业布局上进行严肃的思考。本次大赛,秉承“政府指导、企业出题、高校参与、专家评审、育才选项”的方针,贴合产业发展新趋势,朱鹏宇在活动中强调,引领产业创新不光要在科学技术上创新,同时更要重视商业架构和商业模式创新。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