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母亲节暖心视频《孟婆汤》究竟在讲述谁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8/5/22 10:59:39

    5月11日,掌门1对1发布暖心视频《孟婆汤》,视频发布后获得千万点击量,引发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讨论。有网友在留言中表示,“《孟婆汤》之所以动人,是因为这部视频像一面镜子,折射出我们很多人跟父母的日常。”
母亲唠叨,女儿叛逆,一句“小文读书不认真”成为矛盾的激发点,母女陷入冷战,我们仿佛从小文身上看到自己年少时候的影子。直到母亲突遇车祸,通过重症监护室的日夜抢救才苏醒过来,然而遗憾的是母亲因为脑部受伤而完全失忆。巨变之后,女儿开始飞速地蜕变,努力学习来兑现和母亲“成为班级前五”的承诺。

\

    《孟婆汤》在带给人的感动之余,也在社会上引发了对于当代青少年教育和亲子关系的思考。近来,家长因督促孩子写作业而引发的种种矛盾走红朋友圈,“不写作业母慈子孝,一写作业鸡飞狗跳”的段子不绝于耳。对家长来说,工作压力巨大,没有足够的精力和能力辅导孩子提高成绩,同时又对孩子未来极度焦虑,只能频繁唠叨说教。另一边,孩子正处于青春期,面对并不简单的课业和并不理解自己的父母,她们的选择往往时回避和拒绝沟通。

\

    “青少年需要父母理解她们,在学习上给他们多一点时间和恰如其分的帮助”,掌门1对1的一位负责学生心理辅导的老师这样告诉我们,“最合适的才是最好的,掌门1对1一直在研究学生的需求,2017年我们的发布会叫‘你好,00时代’,就是对现在这一批孩子进行深度的研究,我们还提出‘精英陪伴式’教育,用优秀的老师去影响孩子的学习和价值观,这种引导孩子将受益终身。”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