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Holovis获路劲集团投资,国内VR主题乐园指日可待

发布时间:2018/6/25 16:21:39

 近日,英国虚拟沉浸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Holovis获得路劲产业集团旗下劲乐KINGJOY数千万英镑投资,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优势资源的合作将为国内室内外文娱旅项目带来更具国际化视野的战略布局,中国主题公园也将掀起VR变革。

主题公园“量”与“价”并进——潜力

近十年来,中国主题公园快速发展,并呈现井喷式发展态势,中国也将成为全球最大主题公园市场。 自2009年起,国家相继颁布了一系列从土地、财政、投融资等多方面支持文化产业发展的政策,并将文化产业上升为国家战略性产业。而主题公园作为文化产业的一部分,也将收益于国家产业政策的支持,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在“量”方面,2015年亚太地区游客量前20 的主题公园中,中国就占据了13家,国内主题公园的游客接待量已超过2 亿人次。根据 TEA & AECOM预测,中国的主题乐园游客数量会在 2020 年之前超过美国。截止2017年11月,中国主题公园数量达到2500多家,其中投资在5000万元以上的有300家左右。

在“价”方面,国内旅游总花费在近五年保持 15%左右的年增速。2016 年国内旅游总共花费 3.94 万亿,人均旅游花费不断提升。随着我国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持续增长,游客的消费观念也随之转变和升级,个性化旅游将成为主流。

主题公园凭借鲜明的主题概念、独特的观光和游乐环境,能够充分满足游客的个性化旅游需求,主题乐园消费具有广阔的上升空间。综上所属,中国的主题公园市场从“量”到“价”都贮藏着巨大的潜力。

与此同时,随着政策限制的逐渐放开,以迪士尼为代表的国际知名主题公园涌入中国市场,共享主题公园发展红利。 在开业后的半年时间里,上海迪士尼的游客量达到 560 万人次,符合甚至高于预期。此外,国际知名环球影城落地北京通州,预计 2020 年建成开业,届时或将成为全世界规模最大的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国内主题乐园内部竞争将进一步加剧。

除世界知名主题公园外,传统非主题公园企业相继加码,使得主题公园的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2016 年以来,以棕榈园林、岭南园林、雷曼股份为代表的非主题公园企业,相继以直接或间接的方式纷纷参与到与主题公园相关的产业链中。巧合的是,这些企业选择的切入点均为VR。

VR体验进入主题公园——赋能

VR设备售价昂贵,且对硬件要求较高,因此对于普通人而言消费门槛太高,而主题乐园作为一个一对多的VR体验设施,有着人流大、门槛低、一对多等特点,不仅可以将客户好奇心转化为消费需求,同时也可以收集一手用户体验,提前抢占VR市场制高点。

HMD的实时媒体、环绕音频,完美的同步运动和特殊效果将“主题乐园”变成“另一个现实”。Holovis中国区负责人顾浩沁说:“我们推出了世界首创的虚拟现实体验,将实时媒体,手势交互和动态运动结合在一个机器人手臂上,这是第一次让人们控制自己的冒险的每一个元素,甚至是运动配置文件。在机器人手臂上,客人戴着VR头盔,手势交互使他们能够在驾驶室周围拾起和移动物品。运动将通过四轴机器人手臂与四个座位。当在虚拟现实中使用时,机器人和其他玩家将被映射为化身,您将能够看到机器人外壳开始降级,因为人们在目标上触发。”

在进入场景前,媒体、照明、风景和动画FX就让体验者沉浸于故事中:废弃的卡车、屏幕的环境声音、守卫正在追逐闯入者……客人登上过山车,享受令人兴奋的身体体验,然后发现自己正在接近棚屋。然而,客人永远不会发现所有的秘密,体验变化发挥不同的场景,所以客人不太可能看到同样的节目两次。多重骑行对于真正发现“棚里有什么”至关重要。

主题公园是VR内容领域的重要娱乐内容之一,目前VR游乐行业竞争对手较少,Holovis已抢先与环球影城、法拉利世界、乐高乐园、大英博物馆、捷豹路虎建立合作。

VR主题公园应用目前占VR市场的 11%左右,而主题公园方向将是除VR电视/电脑游戏和VR电影方向之外的主要应用方向之一,例如环球影城的娱乐项目中有44%为增值VR骑乘项目,这种“增值VR + 媒体内容”的娱乐项目是主题公园收入的重要构成。随着中国旅游人数增加,收入提高,主题公园市场的蓬勃发展,VR在主题乐园行业领域的市场规模也将高速扩大,预计到2020年,国内VR主题乐园应用市场的规模或将接近78亿元。

作为少有的具备总包能力和多功能虚拟、增强和混合现实方案解决商,Holovis拥有多项领先行业的知识产权。Holovis的内容团队、开发团队和创意团队为客户提供全面的设计和咨询服务,包括虚拟现实设备的工业生产、组装、安装和售后的一站式服务。

路劲集团将新兴技术和原有房地产等业务的的深度结合,与Holovis的合作将为路劲集团提供吸引新生代客户的独特能力,设计并创造国内独一无二的用户体验。

多维海拓在本次融资中担任Holovis的独家财务顾问,团队致力于跨境新兴产业投资与合作、为中国企业赋能。多维海拓的董事总经理周炫先生认为:“本次融资将帮助Holovis在战略上扎根亚洲市场,为全球用户提供技术导向的、独特创新的体验,建立并巩固行业地位。Holovis也将借助路劲集团在亚洲市场的力量继续进入游乐场、博物馆、企业,双方的合作碰撞共同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全新感官体验之旅,为中国体验式娱乐消费带来新升级。”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