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脱单真的幸福吗?慕课界首门名师心理学专栏来啦

发布时间:2018/6/25 16:45:23

“就是开不了口让她知道,我一定会呵护着你也逗你笑,你对我有多重要,我后悔没让你知道,安静的听你撒娇,看你睡着一直到老……”在第三遍听完周杰伦的《开不了口》后,即将从浙江大学毕业的曹宇决心赶在搬离学校之前向暗恋的女孩表白。可是当手机微信的屏幕亮了又暗,暗了又亮,他还是没能发出去那句“我喜欢你”。张晓文老师的《爱情心理学》伴随着音乐声缱绻入耳,曹宇在听到“我们都经历过那个不够自信、羞涩腼腆怕被拒绝的青春时代”后,终于忍不住放声大哭。

有一种幸福心理学,能够真正触达你的内心

当代的大学校园里充斥着热恋的甜蜜,年轻的荷尔蒙在一场场经意或者不经意的邂逅中萌动。但是,青春并不完全是美好的——PUA的陷阱、无休止的争吵、分分合合的前任、不敢说出口的暗恋……从小我们被教育不能早恋,但当我们正值恋爱的年纪,却没有人教会我们如何正确、科学地处理恋人关系。

有这样一种爱情心理学,它用左耳好歌曲,右耳心理学的方式开放你的左右大脑。每节课都从一首流行歌曲引入,打开用户的情感开关,链接一个心理学知识点,结合歌曲的意境探求心理学规律。

这就是中国大学MOOC平台推出的第一门名师专栏——武汉理工大学心理学名师张晓文开设的《晓文老师的幸福心理学》。作为一门科学,心理学的力量超乎你的想象,它能够教我们从各种人际关系中寻找幸福。脱单真的会让人更快乐吗?女朋友到底为什么生气?渣男体质是怎么回事?前任要求复合,我又心软了,应该怎么办?这些一直困惑着我们却难以启齿的问题,都能在爱情心理学课堂上得到解答。

几千人抢着上她的课,她究竟有多厉害

说张晓文是网红名师,一点都不为过。她曾在中国大学MOOC上主讲《爱情心理学》,单学期选课人数超过11万人次。张晓文在武汉理工大学教了10年的心理学,开设的课程空前火爆,150个席位1分钟内就被抢完,抢课人数常常高达2000人,而那些抢不到课程的学生竟然愿意站着听课!

晓文老师说,武汉理工大学有5万学生,其中4.3万是男生,男女比例高达7:1,所以单身率可想而知。广大工科生们“死宅”被动,腼腆害羞,觉得女孩子好可爱好可爱可就是不敢开口,所以啊,天生的单身体质!可要是放在婚恋市场上,他们踏实靠谱,逻辑缜密,会赚钱不会花钱,简直就是丈母娘最中意的女婿品种。可是在渣男满天飞,甜言蜜语张口就来的时代,为什么还有一群“史前生物”在学校乱窜,还美其名曰:我不能脱单,不是因为我不够厉害,而是因为我佛系哦,熟人不好下手,生人不好开口。

晓文老师每想起这些孩子们就使命感爆棚,要提高他们的科学文化知识,也要让他们去勇敢找寻自己的幸福,所以她开设了心理课,为理工大优秀的孩子们谋幸福。神奇的是,晓文老师上一次课150人,班里至少能成三对,这已经变成武理的玄学课题了,可见,学了晓文老师的课能脱单,真不是说说而已。

这一次,晓文老师带来的幸福心理学专栏内容更加丰富了,综合了社会心理学、人格心理学等多个分支的研究成果,总结出人们在自我成长、爱情、承诺、背叛、孤独、友谊、婚姻等方面的心理模式和行为特点,帮助大家全方位地理解幸福的真谛。所以《晓文老师的幸福心理学》不仅适合在校大学生,也适合年轻的职场人士。所有18-28岁的单身贵族,都可以来晓文老师这取取经。

慕课界首创,这个名师专栏不简单

从今年6月起,全球最大的中文慕课平台中国大学MOOC,联合在其平台上影响力广、受用户喜爱的985/211名校名师,开始在手机端推出付费音频形式的名师专栏,其中《晓文老师的幸福心理学》是首门上线的课程。

名师专栏,这在慕课界尚为首创。当下用户的需求越来越小众,他们希望所学习的内容能够紧贴自己的实际生活,解决当下的焦虑,他们信赖权威导师为自己的人生指点迷津,名师专栏就在这样的情况下应运而生。《晓文老师的幸福心理学》专栏由张晓文老师总结十年教学经验,旨在打造全网性价比最高的心理学课程,让每个人都能从心理学小白升级为心理学高端用户。

不少订阅用户在留言中纷纷表示,“我想要恋爱了,用科学的方法谈一生的恋爱”、“晓文老师的声音好好听”、“这首歌是巨蟹座的专属情歌,第一次听完好想哭”、“看到晓文老师的幸福心理学简直是如获至宝”。毕竟,仅需要三杯星巴克的花费,用户就可以在半年内学习到28个心理学模块、56个心理学知识点和28个拓展,何乐而不为呢。

而且,你也可能在上课的过程中就脱单了。因为晓文老师的名师专栏每周都有讨论和互动,你很有可能在这里遇到安慰你、肯定你、赞美你的另一半。另外,订阅专栏后即可加入老师的私密学习圈子,在知识圈和老师近距离互动,所有你不敢开口的私密话题,都在这里问吧!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