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东部赛区正式开启 融通大中小企业促进创新升级

发布时间:2018/7/16 11:28:37

——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之国际第三代半导体专业赛·东部赛区选拔赛成功举办

2018年7月11日-13日,“ 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之国际第三代半导体专业赛·东部赛区”(以下简称“大赛”)地区选拔赛同步在上海、南京、无锡、杭州、常州举行,近40个项目通过报名以及活动组织单位推荐的形式进行了本届大赛首次路演活动,正式拉开本届大赛东部赛区路演竞赛的序幕。东部赛区由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张家港市政府联合主办,启动仪式已于6月30在张家港成功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教授郑有炓,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研究员刘明,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副司长曹国英,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原司长、联盟顾问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赵玉海,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原司长、联盟顾问委员会副主任靳晓明,科技部政策法规司原副司长、联盟顾问、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副理事长李新男,张家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卞东方,张家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卢懂平,联盟理事长吴玲共同启动本次大赛。

三日五地选拔赛,优质项目齐亮相

本次大赛的五场选拔赛的路演项目涉及人工智能芯片、OLED微显示、智慧医疗、智慧物流、智能配电、新能源与轨道交通、节能环保等领域,参赛项目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巨大。

在本次路演活动中,既有广泛应用于无人机、自动驾驶等领域高精度MEMS惯性导航系统,也有适用于家庭使用的环境光源控制与可拼接材质的智能发光体,更有通过自身努力,将性能做到与国外产品相同,但成本优势远大于国外产品的本土IGBT产品,使得未来我国的新能源动力车、风能环保领域大发展提供可靠的保障。

各地项目路演现场

各地评委在现场针对项目进行逐一点评

地区选拔赛优秀项目合影留念

本次选拔赛的举办,意味着大赛东部赛区的总决赛进入了倒计时阶段,7月15日,东部赛区将截止报名,届时将由大赛评审组专家通过网络初选与复选,遴选出进入东部赛区总决赛的20个优质项目,并于7月31日参加在张家港沙洲湖酒店举行的东部赛区总决赛,通过现场路演与答辩打分的形式,最终评选出东部赛区企业组与团队组的优胜项目各3名,代表东部赛区参加本届大赛的全球总决赛。

国家战略性专业比赛,加速第三代半导体全产业链创业之梦

第三代半导体,是新一代电力电子、微波射频、光电子应用的核心材料和关键器件,支撑新能源汽车、高速列车、能源互联网、新一代移动通信等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本届大赛将聚焦第三代半导体相关消费类电子及机器人、智慧照明及显示技术、新能源并网与能源互联网、5G通信、新能源汽车与轨道交通、军民融合等6大领域,国际第三代半导体专业赛始于2016年,在本届大赛中设置京津冀、东部、南部、西部、东南等5大国内分赛区和1个国际分赛区。本届大赛以实现创新创业有效服务实体经济, 产学研深度融合和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为宗旨,搭建国际第三代半导体人才交流、科技转化、资本凝聚、分享共赢的创新服务平台。

大中小企业融通专场 优秀项目与产业应用无缝对接

本届大赛以实现创新创业有效服务实体经济, 产学研深度融合和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为宗旨,通过赛事平台,挖掘第三代半导体产业领域内上市企业、行业龙头企业和骨干企业的技术难点和行业关键共性技术难题,并向上述企业征集企业需求命题,由参赛创新创业项目报名应标,借鉴行业的最新实践,不断促进企业创新和产业升级,巩固参与命题企业在行业中的优势地位。聚焦第三代半导体相关消费类电子及机器人、智慧照明及显示技术、新能源并网与能源互联网、5G通信、新能源汽车与轨道交通、军民融合等6大领域,促进科技创新项目与龙头企业合作,中小企业为大企业注入活力,大企业带动中小企业发展。进而实现创新创业有效服务于实体经济,提高双创的科技含量,助力地方产业升级,搭建国际第三代半导体人才交流、科技转化、资本凝聚、分享共赢的创新服务平台。

东部赛区首发,张家港全力推进“化合物半导体产业之都”建设

作为本次大赛分赛场的首站,东部赛区主办单位张家港市政府、承办单位张家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对活动给予了高度的重视。近年来,张家港市大力发展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等“两新一高”战略性新兴产业。2017年,新兴产业总规模达2285亿元。6月中旬,张家港市启动了总规模近150亿元的“张家港基金”,在化合物半导体等新兴产业领域持续深耕,积极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张家港高新区以化合物半导体等特色产业为发展重点,与中科院苏州纳米所、上海微系统所等国内知名研发机构合作,联合华灿光电、能华微电子等知名企业,着力打造化合物半导体协同创新平台、半导体照明(LED)产业基地、化合物半导体和集成电路产业基地。

本次大赛由星启创新科技有限公司(Startech),提供全程大企业开放创新服务,组织专家团队,深入东部企业,调研企业创新需求,提供企业创新咨询并协助企业发布大赛需求命题,赛后将组织系列落地对接活动,促进科技创新项目与大企业合作。

星启创新科技有限公司(Startech)是产业级全方位深度创新服务提供商,企业创新外脑。通过高效研判企业创新方向与真实需求,分析企业的技术现状与外部创新的匹配度与可能性,为企业技术升级转型提供决策依据。并为企业寻找和匹配最适合的创新创业公司,通过深度对接、资本加速、专家技术辅导等方式为创新创业公司提供帮助,从而满足企业发展需求,使优秀创新创业公司的技术得以应用,使企业创新更省力。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