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不忘初心逆“流”而上!金华光伏人用坚守和创新创造新的春天

发布时间:2018/7/16 11:29:43

 日前,国家三部委联合下文取消了国家光伏政策补贴,随后光伏行业相继遇到各种政策调整、负面言论甚至虚假消息,艰难地走过了一段震惊、焦虑、发泄又趋于平静的心路历程;金华原本稳健发展的光伏行业也像国内其它城市的光伏行业一样被政策的“寒流”狠狠撞了下腰,然而有着浓浓行业情怀的金华行业从业者,没有忘记光伏人的初心,携起手来,“逆”流而上,以更大的勇气、更火的激情,在光伏的路上迈开了坚定的步子。

1.jpg

  年轻的严许杰就是其中的一员,作为浙江尚诺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之一,7月4日,在金华市光伏行业协会的指导下,和公司的同事们一起,策划并承办了浙江省光伏发展前景探讨大会暨全球首家光伏共享仓储平台-GWoneline发布会,邀请全省的光伏人欢聚一堂,共商、共议分布式光伏发展前景及商业模式创新。

2.jpg

  严许杰1991年出生,国内本科双学士,并且取得了美国西佛吉尼亚大学金融、工商管理双硕士学位,本人入选金华市“双龙人才”,今年3月份以《新型光伏支架材料生产及其场景(光伏建筑一体化等)应用》申报我市“双龙计划”。回想4日自己参与组织并全程参与的光伏人的盛会,虽然过去了好几天,严许杰仍然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没想到会有这么多光伏人前来参加大会,会上行业大咖对热点政策进行了系统的解读,深入分析了行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探讨了行业的发展趋势,行业领军企业代表也进行了未来平价上网路线的解析,不仅给参加大会的光伏人增强了信心,更是指明了方向,自己和团队更是受益匪浅,不仅获得了同行的认可,而且也印证了一直以来自己在光伏商业模式上进行的创新探索和实践是大势所趋,更是人心所向。”

3.jpg

  熟悉严许杰的人不仅会点赞他丰富的创业经验和强大的管理能力,因为严许杰在美国期间负责展会经济,回国后与多家上市公司合作,管理过多个过亿元项目,包括与特锐德(股票代码:300001)合作中标金华市公共充电桩项目、与国电投合作开展光伏电站投资等;更会点赞严许杰作为光伏人的代表所展示出的“敢吃螃蟹”、迎难而上、苦中求乐的精神风貌。

  “为了让光伏人共享库存,降低成本,扩大现金流,去年9月份严许杰和合伙人开始筹备‘小金坞’,今年3月正式投入运行,打造了全球首家光伏‘共享’仓储·物流服务供应链平台,通过共享仓储、共享仓储管理成本、共享采购体量,重点发展公司仓储服务能力、运输服务能力以及复合型经济开发能力,抓住资产管理水平、平台流量大小、合伙人粘性三个关键点,为共享合伙人实现管理优化、降成本、去库存以及增加企业盈利和生存能力。”金华市光伏行业协会(筹委会)会长李继文说这属于供应链管理创新,是金华光伏人的福音,不仅能够进一步推动金华光伏行业市场的规范化运行,而且也能一定程度化解“531新政”带来的成本“危机”。

 

1.jpg

  “管理、销售、金融、战略布局都是严许杰的长项。”公司员工们有着一致的认识。实际上,这是专业、专注和奋斗结成的硕果,严许杰从2014年开始接触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光伏;因为经济、环保、节能、发展潜力等多方面因素,严许杰一直有着强烈的新能源行业情结。2016年在参与金华市公共充电桩项目时,就开始探索在充电桩上引进光伏发电,改变传统的供电模式。2018年虽然只是从事光伏的第三年,但是严许杰未雨绸缪,率先布局了光伏销售、光伏生产、光伏现代化仓储物流领域,尤其在不断摸索、积累经验、以及团队建设逐渐成熟之后,计划将光伏技术列为未来公司发展的核心立足点。

  奋斗就像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对于像严许杰这样的金华光伏人,始终奔跑在光伏的路上,周末也不例外。8日正是周末,当记者见到严许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的2点多钟,严许杰和公司的股东刚刚从会场出来。严许杰告诉记者:“从上午9点开会,一直到现在,现在最想干的事就是吃饭,吃饱了,下午接着开会,要把天使轮至A轮的奋斗目标和工作目标反复推敲清楚,确保方案制定了就一定能够执行下去。”

2.jpg

  让记者意外的是,在休息的间隙,严许杰和公司的股东们也没歇着,专门把李继文邀请到了公司,就一些行业发展上的疑惑和政策上的不解向他虚心请教。“未来已来,睿者同行。”严许杰说光伏行业如今需要优秀的光伏人,更需要过硬的团队,期待大家抱团取暖、携手共进,共同撑起金华光伏行业新的春天。

3.jpg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