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便利行业新物种,锁定苏宁小店智慧零售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8/7/16 11:30:52

150天,从0到1,从1到500;6个月,60个城市布局700多家店;最高月销量140万元,最高环比增长近130%。无论是数量抑或销量,苏宁小店已在苏宁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中,打出了响亮而出彩的双响炮。仔细盘点这半年以来的喜人业绩,不难发现,苏宁小店业已成为国内O2O社区便利店的创领者,初步完成了苏宁智慧零售生态圈中离用户最近的一个闭环。其“智慧快消”新理念和互联网零售新模式,正大张旗鼓地向传统便利店模式发起强大挑战与巨大冲击。

(苏宁小店全国第500家落地庆祝)

便利到家,社区好伴侣,家庭式厨房场景任你挑

何为苏宁小店?苏宁小店是采取O2O的运营模式,以用户体验为导向,基于实体门店流量,线上线下精准化运营和智能化物流运营的智慧零售模式。坐标社区,是苏宁小店线下选址的重要参数,旨在服务于用户“最后一公里”,可持续性地贴近用户、感知用户,让社区居民尽享便捷购物、极速配送的居家便利。

区别于传统便利店,苏宁小店依托全产业6亿会员体系和线上的消费大数据,定时定点根据用户核心需求提供多样化的商品选择。走进苏宁小店,生鲜、果蔬、热鲜食品等多样品类鳞次栉比,生动地打造出“共享厨房”“共享冰箱”的生活场景;北京的苏宁小店可以吃到香味扑鼻的京五爷煎饼,上海的苏宁小店可以买到新鲜嫩绿的崇明小白菜,青岛的苏宁小店可以畅饮青岛啤酒与世界杯同乐。

可以说,“全而精”的社区化零售业态,让苏宁小店收获高于传统便利店2倍有余的坪效。其环境与品质的高标准保证让用户买的放心,其会员体系与物流客服体统等增值服务更是让顾客买的贴心。

(苏宁小店入驻社区)

苏宁特色O2O,一站式贴心服务,大生态圈造就全智慧便利零售

在苏宁小店极致的生鲜产品和服务背后,是苏宁冷链能力的积极建设和物流能力的强大输出。论苏宁的生鲜采购,其海外直采基地高达100多个,买手团队遍布全球147个国家和地区。论苏宁的物流水平,其全国仓储面积达686万平,物流网络覆盖全国352个地级市、2908个区县城市、20871个快递网点。与此同时,物流配送时效和服务体验持续提升,“次日达”、“半日达”服务已覆盖全国319个城市,“准时达”也已在全国9个城市推出。在深耕社区生鲜市场,满足社区用户和社区家庭核心需求的背后,充分彰显了苏宁小店高水准的便利店运营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依托苏宁大生态,苏宁小店积极打造“便利店+”服务模式,提供包括餐饮、快递、家政、维修等多层次服务,给便利店注入全新的O2O体验。通过苏宁小店APP、虚拟货架等线上服务载体,用户可以实现远程预订、下单、即送商品与服务等功能,并享受“618”、“双十一”等线上促销活动的全部优惠。

高新科技的加持,更是让用户获得“无上限”的智能服务。除了北京苏宁小店黄渠点入驻了国内首个投入常态化运营的无人快递车“卧龙一号”外,未来苏宁小店还将提供AR虚拟场景、智能补货系统、智能机械臂等最前沿的“黑科技”,成为维系社区用户日常便捷生活、提高社区用户日常生活水平的有温度的便利店。

(苏宁小店社区O2O服务随处可见)

据业内人士分析,苏宁的智慧零售模式正在成为零售行业新的增长爆发点,而作为“两大一小多专”的“一小”,苏宁小店是推进智慧零售渠道线下发展的重要环节。“零售云将继续下沉,重点打造成为四六级市场流量收割的利器,苏宁小店将遵循连片开发、核心城市大规模开店的策略重点突破。”根据下半年智慧零售大开发的战略布局,苏宁小店在坚守门店数量目标的同时,也将再创佳绩,引领便利店行业实现变革与创新。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