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专访丨良声英语创始人:鲸打卡帮助我们完成从0到15000+的跨越

发布时间:2018/7/20 15:20:31

在线教育是一种基于网络的在线学习行为。当下,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智能手机等移动设备的普及以及国家利好政策的不断出台,为在线教育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载体和网络环境,极大地提高了在线课程和碎片化学习的效率。尤其随着微信的崛起,在微信上学习知识、提高技能的人数逐年增加,微信生态+在线教育已成为学习的新业态、新趋势。

但在微信上进行教育教学的弊端也很明显:老师线上授课和学员课后练习常常被迫分离。因为微信本身是一个社交平台,课程的学习以微信群为主,如果把作业练习也放到微信群中,当人数达到一定规模时就会变得很嘈杂,给学员带来很糟糕的学习体验。

带着这个问题,鲸打卡采访了良声英语创始人里昂老师。据里昂老师介绍,良声专注在线英语发音教学,以前为提升学员的在线学习体验也曾尝试过很多工具,都不是很满意。直到遇见专为教育机构定制督学小程序的鲸打卡,才发现教、练、测、管原来可以只通过一款小程序来完成,这大大提高了学员参与的积极性和学习效果,学员粘性较之前有明显的增强。

从数据成果上看,良声在鲸打卡定制的品牌专属小程序上创建的课程《良声英语健身房》,截至目前已有15000+名学员参加,语音打卡超过24W+次;短期课程《里昂夜读会》完课率接近80%,不仅学员口碑爆棚,还带来了相当高的课程转化率。“鲸打卡帮助我们完成了一个从0到1的跨越,很多从前的不可能都变得可能。”

良声 10w打卡给赞_meitu_2

以下为本次采访全文:

鲸打卡:请老师给大家简单介绍下良声和小程序「良声英语天天练」?

里昂老师:良声是一家专注于国人在线英语发音教学及纠正的公司,正式启动于2017年3月,于18年3月获得天使轮融资,现已拥有30万粉丝,全网付费用户2万人以上,累计营收500万以上,主打内容《里昂夜读》全网播放量1亿次以上。

由鲸打卡定制的小程序「良声英语天天练」,为良声的学员提供了一个便捷的在线学习场景,一站式满足学员在良声参与课程学习、课后练习、测评反馈等多项环节。

鲸打卡:最初是基于什么需求或什么原因,让良声选择使用小程序来辅助教学呢?

里昂老师:首先在微信生态内,小程序的入口更浅,方便快捷,用户使用起来路径简单,无需太花心思学习就可以适应;其次,对教育行业来说,教、练、测、管缺一不可,其他形式的工具难以同时满足课程需求,而小程序刚好可以实现。

鲸打卡:良声在使用小程序创建课程之后刚3个月,就有6500+名学员参与打卡,打卡数突破10W+!这个数据太棒了,可以稍微介绍下课程的现状吗?

里昂老师:目前,我们在小程序中应用的课程大致分为两类,一类是以《良声英语健身房》为代表的长期持续进行的课程,总学员一直稳步提高,现在已有15000+名学员参与过该课程,语音打卡超过24W次;

另一类持续时间较短的课程,则收获了相当高的完课率,以刚刚结束的一期《里昂夜读会》为例,课程开始第一天有1035人参加,直到最后一天(第14天)的课程参与人数仍高达770人,并且带来了相当高的课程转化率。

鲸打卡:请老师列举一个课程,向大家介绍下良声前期、中期和后期都是怎么运营的?

里昂老师:以《里昂夜读会》这门14天的短期课程为例。

前期:第一批用户由我们之前的内容积累而来,由我们对之前免费音频内容《里昂夜读》的分析,大致能够了解我们的用户以一二线城市20-30岁的女性群体为主,这部分人喜欢英语,对朗读、提高发音有兴趣,于是推出了《里昂夜读会》这样一款14天的英语朗读训练营课程;

中期:我们选择打卡模式,一段时间内每天对应特定的课程内容让学员统一学习,课程设置上包括了朗读+讲解的音频和文本以及配套练习作业;用户在小程序的场景中可以一站式完成听、学、练、测四个环节,微信群、小程序、公众号、微信个人号四者联动共同配合。

后期:设置了全勤奖,激励用户坚持学习完成全部课程,最后一天课程结束时,鼓励学员将自己的所思所感写出来、互相交流,让学员自己感受到自己的进步;同时,这些内容也可以作为我们二次传播的素材。这门课最终完课率、续课率都非常高,学员评价很好。

良声英语 PR

鲸打卡:老师和学员们最喜欢鲸打卡小程序里的哪一点/哪一个功能?为什么?

里昂老师:最喜欢的特点是简单、便捷。因为界面清晰、一目了然,操作简单,用户极易上手适应;最喜欢的功能是语音评测。因为语音测评的功能与我们的业务密切相关,对于我们的发音、朗读课程来说,语音测评是必备功能。鲸打卡做得很不错,而且还在不断提升,很好地满足了我们的需求。

鲸打卡:老师和学员们最想吐槽鲸打卡小程序的哪一点/哪一个功能?(或者,最希望鲸打卡小程序早点出什么功能?)为什么?

里昂老师:吐槽说不上,鲸打卡已经非常优秀啦~最希望鲸打卡未来能够在营销上增加更多玩法,例如支付、团购、分销、积分兑换礼品等等,想要搭建一个完整的小程序产品,还需要更加优化用户支付路径、优化用户使用体验。互联网行业日新月异,惟有加快脚步跟上用户的步伐,否则用户是不会等我们的,任何一个环节的体验不流畅都有可能失去用户。

鲸打卡:很多机构和老师因为刚接触鲸打卡还不太熟悉,也不了解运营玩法,一直在摸着石头过河。可以请老师给他们分享一条,你认为最重要或最值得分享的运营经验吗?

里昂老师:我认为最值得分享的经验是:要把握好PGC和UGC之间,以及UGC和UGC之间的关系,特别是提高用户和用户之间的互动黏性并且鼓励用户自发产生内容,能够相当大程度上决定一门课的成功。

鲸打卡:还有什么掏心窝的话想告诉大家?

里昂老师:教育是个红海市场,不能总幻想着月入百万粉丝暴涨,一定要牢记初心,稳中求快,踏踏实实认真做好每个细节,越过每一个坑。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