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最受欢迎的少儿编程不是教孩子写代码,游戏化教学才能让孩子边玩边学

发布时间:2018/7/20 15:36:25

“让7岁的小孩都能在5分钟内开发出有趣的手机游戏。”

 

这是中国少儿编程教育品牌编玩边学创始人郝祥林先生经常说的一句话。

 

在我们的常规认知中,编程是一件枯燥且略带难度的事情,很多家长更是担心孩子学不懂,不想学。

 

这是很多编程机构面临的问题,也是他们一直在解决的问题。但目前来看,只有编玩边学找到了最好的解决方法——游戏化教学。

 

郝祥林先生认为可以将游戏融入到编程,如果让孩子能主动转发作品,就更好不过了。基于此,编玩边学自主研发了手游快速图形化编程技术和即时MineCraft—游戏编程技术 ,让孩子们能通过其平台快速创作手游作品,并分享到qq空间、朋友圈等,实现用户自主拉新。

 

这种手游快速图形化编程技术能将MIT的编程语言Scratch(Flash)快速编译为HTML5,能让编程作品在手机端直接运行。相较之下,传统的编程工具 Scratch 不能在手机上分享,传播属性较弱;新的编程工具 SNAP 尽管能传播,但难以支持复杂程序,用户体验较差。这是编玩边学的独家技术之一,也是备受孩子推崇的原因之一。

 

 

即时MineCraft—游戏编程技术则是让孩子能在平台上直接编辑MineCraft游戏。通俗点说就是编玩边学的独家技术可以让孩子们对MineCraft游戏有更多自主开发选择。

郝祥林表示,之所以选定MineCraft是因为它的群体主要是学生,活跃度也很高,也是最受孩子们欢迎的游戏;且它的周期较长,小孩玩的时间可以长达几年,增加了产品的稳定性。

通过编玩边学的编程平台,现在7岁小学生都能在5分钟内开发出手机游戏。而即时MineCraft—游戏编程技术则帮助增添学习的趣味性,延长了用户留存时间。

除了课程,上课形式也很重要。

现阶段,编玩边学采用“在线小班”的教学形式。课前先通过动画片视频引导学生完成PBL(项目制学习),上课时,使用1v6小班直播,采用哈克尼斯圆桌模式,每堂课45分钟,进行互动教学、讨论、答疑。

编玩边学哈克尼斯圆桌小班课

 

之所以将直播课严格控制到6人的规模,郝祥林表示,这既能保证教学效果,更利于灵活组队和课堂讨论。

 

当然,编玩边学并不会就此止步。郝祥林表示,公司仍然在不断加大投入,继续打磨技术和课程,在现有成熟的教师培训体系下继续培养优秀教师,做好服务,把更好的编程课带给孩子,让每一位孩子编玩边学。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