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广州市一中外国语学校300余名学生走进天天洗衣

发布时间:2018/7/20 15:47:09

一件衣服要经历多少工序才能清洗干净?什么样的工作环境才能保障洗衣的质量?7月11日,广州市一中外国语学校(简称“广州一外”)初一级学生和带队老师300多人走进天天洗衣开展研学旅行活动,参观了世界最大的智能洗衣中央工厂和洗衣世界文化博物馆,感受行业标杆天天洗衣的企业文化和天天人的精神面貌,从中收获丰富的洗衣知识和深切的感悟。羊城晚报小记者们还就企业文化、公司规划、行业动态等方面与天天洗衣企业代表进行了采访对话。

 

(广州市一中外国语学校研学团走进天天洗衣)

 

(学生们观看天天洗衣企业宣传片)

在天天洗衣的智能化洗衣中央工厂,天天洗衣讲解员为大家介绍了智能洗衣技术和原理。他表示,技术的进步已经颠覆传统的洗衣印象,洗衣业已转型升级成为一门具有高科技含量的智能行业。每件送进来的衣服都会配备一个RFID芯片,好处在于洗衣流程全程可追溯。工人们不再是仅需要力气就能做好工作,而是白领化操作。

 

 

(广州一外研学团参观智能化洗衣中央工厂)

用这些高科技洗出来的衣服会更干净吗?一件衣服要如何处理才能算清洗干净?带着这样的疑问,同学们回到多媒体功能厅,听取智能化洗衣中央工厂总策划师李净锦的讲解。原来,天天洗衣为每件衣服设置了16道洗衣工序,分别是入厂点数、入厂检查、洗前分类、洗前检查、洗前去渍,到分类洗涤、分类干燥、烫前质检、灭菌整形、分类整烫、再到成品质检、附件配对、灭菌消毒、成品包装、出厂分配、出厂复核。每一道工序环环相扣,大部分工序都由机器自动完成、自动输送。这些全靠衣物上的RFID芯片进行实时动态的数字化监控管理,让整个智能化工厂有条不紊地运作,保证每一件衣物的出品质量。“这是一种高科技与洗衣的结合。”羊城晚报小记者惊叹道。

 

(天天洗衣为每件衣服设置了16道洗衣工序)

互动环节,李净锦跟大家分享了很多洗衣小妙招,普及了一些常见的洗衣误区。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发言互动,课堂气氛非常热烈。“我不知道这里面还有那么多学问,很多都是我不知道的,特别有意思。”王同学说。

“现场很多同学都非常坚定地认为干洗更好,但其实不能说干洗或水洗哪种好,而要看衣服材质。平时我们常穿的棉质衣服就适合水洗,西装、皮草等适合干洗。值得一提的是,羽绒服也需要水洗,不适合干洗。干洗羽绒服会洗去羽绒表面的天然油脂,使羽毛发脆、折断,失去蓬松感。羽绒的保暖性主要靠羽绒的脂肪来维持,一旦把油脂脱掉后,羽绒就会失去其本身的保暖性能,并且会降低使用寿命。”“那有谁能告诉我为什么要把羽绒服送到洗衣店洗而不是在家自己洗?因为一般家庭的洗衣机都不是专业的洗涤设备,沾上顽固污渍很难处理掉;另外使用家用洗衣机清洗羽绒服,洗涤不当容易引发爆炸等事故。所以,羽绒服不适合在家洗,最佳洗涤方式是送至专业洗衣店。”李净锦用激情而不失亲切的讲课风格带领学生们进入全新的洗衣世界,以互动对话的形式颠覆了大家原先的洗衣认知。

 

(天天洗衣智能化洗衣中央工厂总策划师李净锦科普洗衣知识)

 

 

(同学们热情投入,积极发言互动)

不论是在讲解互动环节的认真聆听,还是在智能化洗衣中央工厂的参观拍照,抑或是学习天天洗衣企业文化与洗衣文化,这些新鲜的东西对于这些十几岁的同学们来说,都是刻在心上、留在照片中的印记。“天天洗衣的企业文化正是做一行爱一行,做到了‘合同一张纸,诚信一辈子’,让顾客满意。这样的匠人精神令我们深受感动。让我领悟到生活也是如此,自己选择了,就必须要做下去,并尽力做到自己的最好,而做人之本更是诚信待人,这种文化正是我们所要学习的。”羊城晚报小记者总结道。

 

(羊城晚报小记者与天天洗衣企业代表刘树清合影)

 

 

(广州一外研学团走进洗衣世界文化博物馆学习洗衣文化)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