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天天洗衣“衣”生为你 300余名学生真情设计广告语

发布时间:2018/7/20 15:47:27

畅游洗衣新世界,收获别样精彩知识。7月10日,天天洗衣联合羊城晚报组织羊城晚报小记者和广州市一中外国语学校(简称“广州一外”)300余名学生和老师走进天天洗衣智能化洗衣中央工厂和洗衣世界文化博物馆,带领学生们亲身感受全新的智能洗衣技术和丰富的洗衣文化,并现场设置了趣味实验科普洗衣知识。同时,羊城晚报小记者化身“洗衣卫士”,就洗涤溶剂的使用、日常洗衣误区、天天洗衣的企业文化和未来规划等问题向天天洗衣负责人进行了提问和了解。

在天天洗衣的参观实践,广州一外的同学们从专业的角度去观察、去思考,对行业发展、企业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感悟。天天洗衣相关负责人表示,相信这样的活动,必将给学生们心中留下难忘的印象,使他们从小就种下感恩的种子。同时,希望通过羊城晚报小记者们敏锐的视角去发掘智能洗衣、科学洗衣的重要意义,并用他们生动的语言去表达,将洗衣知识传播至家庭、学校,影响更多的人。

 

(300余名广州一外学生走进天天洗衣)

上午9点半,活动正式开始。天天洗衣企业代表刘树清首先向大家表示了热烈欢迎并致欢迎词。他表示,作为洗衣龙头企业,天天洗衣一直以来坚持“合同一张纸,诚信一辈子”的服务理念,把顾客的衣物当作有生命来对待,站在顾客的角度去做工。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感受家长、老师、学校的不易,通过洗衣这件平常事体会背后的用心和关爱。

 

 

(同学们认真学习天天洗衣企业文化)

活动期间,同学们进入目前全球最大的洗衣文化主题博物馆——天天洗衣世界文化博物馆学习洗衣文化。在博物馆,数千年历史的洗衣文明借由一件件文物徐徐展现在同学们面前,小巧玲珑的缝纫机、手摇式洗衣机、半人高的衣物榨水机……人类的奇思妙想令同学们惊讶不已。“虽然这些东西现在看来很有趣,甚至有些无厘头,但我觉得很有意义。洗衣服原来是很辛苦的体力活。每一代的人们为了让这件事变得轻松一点都想尽了方法。”一位初二的学生说。

 

 

(参观洗衣世界文化博物馆)

在天天洗衣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天天洗衣智能化洗衣中央工厂。在听到天天洗衣独创了16道规范化洗衣工序时,一个男同学一下来了精神。他说妈妈洗自己衣服的时候也是分得很细,t恤、衣服、裤子全部都按不同的颜色、类别分开来洗,反而她自己的衣服就随便分分然后丢进洗衣机里。“我妈洗我的衣服时候真是仔细认真到了极点,过了好多遍水,也不用刷子全部都用手揉洗。我看她光洗一件T恤都要花个十分钟。就连晒衣服的时候      也要把最好的位置留出来晒我的衣服。有时候还假装跟我抱怨说洗完我的衣服腰都直不起来了,可是下一次她还是会那么干。今天回去之后一定要跟我妈好好说说,不用再那么辛苦洗我的衣服了,送来天天洗衣一样洗的干净放心。”

记者了解到,天天洗衣智能化洗衣中央工厂引进了国内外先进的洗涤设备,是全国拥有干洗机数量最多的洗衣企业。机器全部经过定制化以适应天天洗衣的高标准作业,光是针对衣物的整烫工序就有万能夹烫机、吹裤机、人像机、全自动衬衣熨烫机、熨烫台等多种设备,专门针对不同衣物进行熨烫。

 

(天天洗衣智能化洗衣中央工厂引进了国内外先进的洗涤设备,是全国拥有干洗机数量最多的洗衣企业)

以衬衫熨烫为例,天天洗衣使用的全自动衬衣熨烫机采用蒸汽喷射技术,可升降、旋转、肩宽可根据衣服大小调整,夹臂可调节不同角度,自动扶正织物纤维,节能省汽;还可设定蒸汽及鼓风时间以适应不同衣物的熨烫需求。“机器能很好地还原衣服原来的面貌,让衣服立挺有型。机器顾不到的地方我们还会人工进行熨烫。而一般的洗衣店却很难做到这么细致化和专业化。”天天洗衣工作人员说。

 

(整烫部主管蔡明静现场为同学们演示全自动衬衣熨烫机的操作步骤)

采访环节,羊城晚报小记者们围绕洗衣相关问题和纷纷举手提问,气氛空前热烈。有小记者提问,天天洗衣如何做到全体工作人员都具有工匠精神?根据天天洗衣车间主任刘树清介绍,天天洗衣采用亲民政策,营造大家庭式的企业氛围。公司管理层固定日期去车间检查工作质量,了解工人感受,及时解决他们的问题,并为每个员工创造了开放包容的工作环境,鼓励工作人员积极向上,员工间互帮互助,力争把洗衣技艺做到全国一流。正是这种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天天洗衣多年来一路领先,做别人所不能:小到能为熨烫一件衣服花上整整16个小时,大到为中国创造两个“世界第一”。

天天洗衣负责人表示,相信这样的活动,必将给学生们心中留下难忘的印象。天天洗衣的专注、诚信、精益求精等企业文化精神是生动的思想品德课堂,使学生们反思洗衣这一日常事情背后的付出和汗水,在他们心中种下感恩的种子。同时,希望通过羊城晚报小记者们敏锐的视角去发掘智能洗衣、科学洗衣的重要意义,并用他们生动的语言去表达,将洗衣知识传播至家庭、学校,影响更多的人。

 

(天天洗衣工作人员用趣味小实验现场科普洗衣知识)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分享自己的参观收获,结合此次参观所见所得,设计出“脏衣交给我,新衣领回家”“天天洗衣洗净身心,遇到更美好的自己”“天天洗衣,天天放心,洗出创新,衣服安心”“天天洗衣,‘衣’生为你”等一系列颇富创意的广告语为天天洗衣实力打call。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