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摇号不中的第1973天 我与GoFun出行的初次接触

发布时间:2018/7/20 15:50:44

今天是我摇号开始的第1973,2013年的3月24我开始了漫长的摇号之旅不管是学业还是工作都算顺利的我,总觉得摇号这事儿也会得到上天的眷顾,谁能想到曾经叱咤驾校的优秀学员教练心中的秋名山王子5年多摸不上方向盘了,我的心态一度濒临崩溃,甚至在看《速度与激情》的时候都会想,他们是怎么摇到号的?

有本无车的这5年多,我花在打车上的钱可不少,我看了下滴滴平台的打车账单不算半路拦的出租车和偶尔用的其他打车平台光是滴滴平台2018年开年至今的7个多月时间,就花了我7千多大洋,现在想想简直是败家啊。

但是现在依然没摇到号的我也算是有车一族了,大家可别想歪,不是偷啊、抢啊什么的,我指的是共享汽车,相信大家都了解共享汽车,而我第一次尝试的共享汽车品牌是GoFun,之所以选择GoFun是因为在我单位、家还有周末常去玩的地方附近都能看到GoFun的身影,久而久之就对它的“爆炸头”LOGO印象深刻了。

决定体验GoFun在上个月月底,也就是再一次被宣布摇号失败的时候,5年多每次收到一样的短信,当初公布摇号结果时的期待感早已没有了。这些年之所以一直没开过共享汽车,是因为总觉得麻烦,而且怕平台不靠谱,毕竟几百甚至上千的押金也不低,在开GoFun之前我还特意查了资料,才知道他们是首汽集团旗下的品牌,并且支付宝芝麻信用700分以上可以免去699元的押金,背后的首汽和与其合作的支付宝,这两个大平台完全抹去了我的担忧

下面就讲讲我和GoFun的初次接触,GoFun就停在我家小区边上直线距离大概不到200,其实这些年已经路过它无数次了。

下载GoFun出行App点击左上位置的GoFun出行图标,找到资质认证选项并点击根据提示分别上传身份证的正面和背面照片及驾驶证的正本和副本照片,拍照和提交的页面都很流畅不会卡顿耽误时间很快我就通过审核了(也可能因为我颜值高吧哈哈)。

然后就是交押金的环节了,本身是需要提交699元押金的,但我的芝麻信用分超过700分了通过支付宝授权完成了免押金用车不知道为什么觉得小赚了一笔相信向我一样超过700分的小伙伴很多吧到时候可别忘了走支付宝的免押金操作。

  一开始我在GoFun页面搜寻附近可用车辆后几次用车时候就发现了“常用还车点推荐”功能,像我这种工作日两点一线、周末偶尔去固定地点转转的人,这个功能还是很贴心的。之后就进入用车流程了,选择车辆后便可看到包括车型、电量、可续航里程等车辆信息我特意全城翻了翻还有宝马i3奇瑞eQ等车型,下次有机会一定都去体验下

不知道家附近哪有车的,可以用蓝牙完成取车与还车,车辆定位的精准度、开门的响应时间都是很好的,我这几次用车都是一次性成功,找到车辆后需要根据要求拍摄车身图片上传,现在能看到已存在的车损部分照片,就无需再次拍照上传了,像我这种懒癌患者一定要给这些让我们省事儿的小功能点个赞。

这几次体验的车型是奇瑞艾瑞泽5e,据说这车的续航能力能达到351公里,最高时速151公里/时,实际体验后油门确实灵敏,动力对于电动车来说算得上迅猛了,虽然是紧凑车型,但储物空间足够满足一般的出行需求,驾驶座椅也很舒适,我还特意去后座感受了一下,身高180(实际是179.5,四舍五入一下嘛)的我也不会感觉拥挤。

第一次用车是从家开到了单位,路程将近30公里,不管是环路的上坡路段还是快到公司的颠簸路段,GoFun的表现都很不错,和平时打车的感觉几乎一样,没有因为是电动的紧凑车型降低体验。

说到价格GoFun的优惠力度有点像“白给”,新注册时候给了我一张1元开3小时的体验券,然后邀请一个好友注册并完成首次用车,还能获得30元、20元、10元的优惠券各1张,够各位“免费”开几天的。此外还有一些GoFun优惠活动进入首页就能看到彩蛋车”的活动,72日至930日期间选择有彩蛋特殊标签的车辆下单,就能免去里程费这些优惠活动还是蛮划算的

可能因为使用GoFun就会更留意的原因,感觉现在路面上的GoFun越来越多了,我特意查了资料,网上显示目前北京有2000多辆GoFun的车,并且不仅是北京全国60个城市竟然有3万多辆车,这个数字确实有点吓到我。据说有牌照、车辆资源的单位和个人可以加盟到GoFun出行平台,不知道以后我有没有机会从用户变身加盟商。

接触共享汽车的这段时间,我也体验了几款其他品牌的车从价格舒适度地理位置等因素综合评估我还是会依旧选择GoFun原来渴望拥有属于自己的私家车是因为有个车确实方便有面子但现在GoFun同样便捷,并且比买车养车什么的还要省心省钱如果单纯为了面子花几十万的话应该不会去做这个“面子工程”的。如果有关于GoFun或其他共享汽车品牌的全新体验感受,我再和大家分享。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