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财经 体育 房产 娱乐 汽车 时尚 科技 教育 旅游 健康

首页 > 科技

科技强军、创新融合——记中关村军民融合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成立一周年

发布时间:2018/7/20 15:52:02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西三旗桥西南角,曾经的小旅馆和建材市场聚集地,如今旧貌换新颜,中关村军民融合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的大招牌尤为显眼。一年的时间,70余家科技军民融合企业入驻,几十场专项活动开展,上百次专业服务落地,上千项科技成果转化,如今的中关村军民融合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已经快速发展成为北京领先,全国知名的科技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

图中关村军民融合创新创业基地

2017年7月20日,平台正式成立

2017年7月20日,在海淀区人民政府的指导下,“中关村军民融合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启动仪式暨首届中关村科技军民融合鲲鹏论坛”成功举办,“中关村军民融合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正式运行。

图中关村军民融合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正式启动

中关村军民融合信息装备产业促进会携手创客天下集团共同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中关村军民融合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专注于科技军民融合领域的成果转化、技术转移以及科技服务等内容,充分发挥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优势,利用海淀区疏解非首都功能后的腾退空间,建设了位于北京市海淀区西三旗桥西南角,总面积为20000平方米的“中关村军民融合创新创业基地”,入驻科技军民融合类企业70余家,涉及五大军兵种及周边高校科研院所(如:清华、北航、北理工、中科院)的科研成果转化项目,年产值近18亿元,均为电子信息、网络安全、新材料、航空航天、无人系统、高端装备制造等军民融合领域高新技术企业。

创新服务,数据为先

一年的时间,平台共服务“军转民”企业200余家、“民参军”企业150余家;集成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3389家,国防科工知识产权转化专利1300项,军用技术转民用推广项目945项,国防解密专利3046件,国防脱密专利4038件,军方实际研发需求200余件,军民融合科技成果总量20461件,企业需求总量12064件,开放实验室199家;我们的“鲲鹏计划”,累计30个项目参加路演,帮助企业对接投资机构共计上百家,累计融资金额高达上亿元,良好的扮演了项目方与投资方之间的桥梁;其他活动,专业性质的企业服务沙龙、主题论坛,红色性质的扶贫、党建以及各热点事件,数不胜数。此外,更是成立了中共中关村军民融合创新创业基地联合党支部委员会,为军民融合非公企业的长远发展提供了坚强的领导和组织保障。

图中关村军民融合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线上截图

打造生态,服务产业

平台围绕军民两用技术发展所必须的智库、人才、资本、开放实验室、成果转化等核心要素,准确把握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任务,推进基础设施统筹建设和资源共享、国防科技工业和武器装备发展、军民科技协同创新、军地人才双向培养交流使用、社会服务和军事后勤统筹发展、国防动员现代化建设、新兴领域军民深度融合,充分发挥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资源优势,打造“最军事、最前沿、最集聚”的科技军民融合协同创新服务平台。

未来,平台将继续以融合、创新、开放、共享的胸怀,稳步推进科技军民融合“5181”计划,着力构建军民融合创新创业生态,即5年时间,服务1000个军民融合项目,助力80%的入孵企业进入资本市场,打造1000亿市值的产业集群。

推荐阅读

早春“针织衫”才是刚需,选款和搭配都总结好了,照着穿真减龄早春的季节,温度回升,我们的衣衫也变得轻薄起来。尤其是在温暖的南方地区,春季的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烈。轻薄、软糯、甜美的针织衫,也成为女性必备单【详细】

40岁女人衣品更重要,简约优雅不失时尚,基础款穿出高级感世人都说40岁男人是一朵花,其实这个年龄段女性,也是有自己优势。这种具体表现在,就是自己得体穿着,姣好气质。衣品上代表你对生活审美,以及自己时【详细】